本篇文章2316字,读完约6分钟

当地时间12月13日,加州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债权人“上海懒人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冻结了法拉第未来(ff)在Be公司的CEO贾跃亭持有FF公司33%的股份,并对贾跃亭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出了“临时禁止令”。

资料来源:国家商业日报

自去年7月13日《下周回中国》问世以来,债权人已经等了贾跃亭521天了。在此期间,贾跃亭在中国的房地产被查封,银行存款被冻结,他被老赖列入黑名单...

现在,我不知道有多少债权人仍在等待,但有些人已经在追逐美国了!

当地时间12月13日,加州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债权人“上海懒人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冻结了法拉第未来(ff)在Be公司的CEO贾跃亭持有FF公司33%的股份,并对贾跃亭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出了“临时禁止令”。

贾悦婷的股权和豪宅被暂时冻结

根据加州中央地区法院12月10日公布的文件,“上海懒人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人金融资产”)向法院申请冻结贾悦婷的相关资产,但贾悦婷没有提出异议。

“懒资产”是指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于2016年12月2日从“懒资产”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并同意在12月内一次性偿还本金。贾跃亭本人和乐视控股作为担保人,应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当时的贷款协议,如果乐视体育违约,它应该每天另外支付0.05%的利息。然而,在贾跃亭和乐视控股支付了两笔利息后,他们暂停了剩余本金和利息的偿还。因此,“懒资产”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

今年1月22日,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定乐视体育、贾跃亭和乐视控股应偿还:(1)5000万元贷款;(2)自2017年3月15日起偿还利息,年利率为7.5%。

然而,贾跃亭没有表示任何意愿在不久的将来偿还贷款。因此,“懒人资产”最终决定在美国申请仲裁,并请求法院认可此前在中国做出的仲裁结果。

国家商报记者(微博:nbdnews)发现,“懒人金融资产”是北京懒人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但“懒人金融资产”与乐视、贾悦婷没有股权关系。

然而,2016年8月,由北京懒人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懒人金融网”以乐视(300104)为首,君联资本紧随其后,获得了1.8亿元的B轮融资。然而,第二年5月,乐视金融网向媒体证实,乐视在乐视金融网的股份已经全部转让。

“懒人资产”的律师表示,为了防止贾跃亭转移资产,要求冻结相关资产。被冻结的资产包括贾跃亭持有的ff股份(占ff总股本的33%),以及贾跃亭通过海景驱动有限公司拥有的加州豪宅。

最后,法院部分批准了“闲置资产”的申请,并对贾跃亭的上述资产发出了“临时禁止令”。这意味着在最终裁决之前,贾跃亭不能以其他方式转移、隐匿、减少或转移资产。

2014年8月,贾悦婷亲自注册了一家名为海景驱动有限公司的公司,通过该公司,贾悦婷在加州购买了四套豪华住宅——玛格丽特街7号和11号、19号和91号。

7号楼于2014年8月29日购买,价格为700万美元。

11号楼的购买日期是2014年8月29日,当时的价格是450万美元。

19号楼购买日期为2015年9月,价格为735万美元。

91号楼于2015年7月7日购买,当时地价为550.8万美元,装修费用约为206.55万美元,总购买费用为757.35万美元。

2017年6月,贾悦婷以“打造汽车梦”为目的,抵押了全部四处房产。

目前,这四套豪宅的总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而贾悦婷持有的ff股权价值为14.8亿美元(基于恒大在2017年底投资20亿美元时的总估值)。换句话说,贾悦婷这次被冻结的资产价值超过15亿美元。

昨天(12月15日),国家商报(微博)联系了ff,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债权人已经逃往国外

没有贾月亭回家的迹象,债主们束手无策。但现在,有几家公司在海外追债,而“懒惰资产”只是其中之一。

最近,托旺资本委托的律师事务所高博金(kobre kim)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12月5日,东加勒比最高法院做出裁决,支持陶云资本通过贾跃亭及其名下的不同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的股份。法院还允许陶韵资本执行北京仲裁委员会的裁决。

高博金表示,这是债权人首次成功冻结贾跃亭的海外资产。

陶云金以前参与过施乐部的几个项目,包括施乐体育、施乐电影、施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兴乐投资管理(天津)合伙(有限合伙)等。

去年7月,乐视在线汽车平台宜芝宣布,通过债转股,陶韵资本已成为宜芝的控股股东。

虽然高博金律师事务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告,但施乐控股的债务处理团队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施乐控股的债务处理团队、债务主体的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美国法院对陶韵资本的任何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此外,今年9月5日,上海启诚月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启诚月明”)也向加州中央地方法院申请仲裁。

程琦悦明表示,今年5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乐视控股和贾悦婷将在5天内偿还程琦悦明1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的本金和利息以及相关的诉讼和仲裁费用。

然而,乐视控股和贾悦婷一直没有还钱,所以他们向加州中央法院申请仲裁,希望在美国执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然而,这一仲裁案件尚未审理。

此外,据美国科技媒体jalopnik今年7月的报道,一家名为“北京mvc咨询”的公司也向加州东区法院申请仲裁,希望追回贾悦婷所欠的18万美元。然而,记者从《国家商报》(micro signal: nbdnews)上没有找到该仲裁案的相关文件。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贾跃亭遭全球追债:14.8亿美元股权4套豪宅被冻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