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96字,读完约5分钟

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CSIC”)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其开除党籍和公职。

另一只老虎被抓住了。

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CSIC”)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其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过调查,孙波不仅弄虚作假,损害国有企业利益,而且长期从事封建迷信活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家人调动工作,违规为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到目前为止,CSIC的两位领导人已经下台。除孙波外,原第712研究所所长、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副所长金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察委员会的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

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的损失

根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的调查,孙波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背离了党中央的要求,伪造和损害了国有企业的利益;检查期间,隐瞒事实真相,欺骗组织的;理想信念动摇,封建迷信活动长期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接受组织谈话时,未能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家庭成员调动工作。违反诚信纪律,为亲友谋取利益的非法经营活动。滥用职权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被双开:损害国企利益 迷信封建

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孙波行为傲慢,对党不忠,权钱交易,收受贿赂,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敛、不收敛,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违法失职,涉嫌犯罪,应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开除孙波的党籍;国家监察委员会将给予他开除公职的处罚;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被双开:损害国企利益 迷信封建

五天前我还调查并谈到了反腐败

今年6月16日,出生于1961年的孙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纪委国家纪律检查委员会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

6月12日,孙波一行前往CSIC物资交易集团进行调查。据媒体报道,孙波一行参观了造船产业链数字服务制造平台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孙波在调查中表示,大宗物资集中采购是集团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有效措施,也是中央和SASAC新常态下反腐败工作的具体实施。我们应该继续培养和取得新的成就。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被双开:损害国企利益 迷信封建

继孙波之后,湖北省纪委监察委员会9月10日报告称,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12研究所所长、原第704研究所副所长金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察委员会的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

金岛在CSIC第704研究所工作了13年。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船舶专用辅助机电设备研究所。金岛在CSIC第712研究所工作两年,主要承担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及设备和特种电池的研究任务,其电力推进技术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Jingchu.com曾报道,该研究所开启了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中国时代”。

根据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csic)成立于1999年7月1日。2017年,连续七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33位,在全球造船企业中排名第一,总资产4400亿元,员工17万人。CSIC作为中国海军装备研究和生产的主力军,承担着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水面舰艇和水下武器等海军武器装备的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保障任务。此外,CSIC自主开发生产了数百种非船产品,其中研制成功的“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7062米,创下世界同类载人潜水器下潜深度新纪录,并承担了三峡升船机、港珠澳大桥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被双开:损害国企利益 迷信封建

秋天过后两个月,CSIC迎来了新的一年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波被免职两个多月之后,空的职位被填补了。

今年8月21日下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召开扩大领导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关于任命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的决定:任命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吴永杰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他在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工作了很长时间。他自2012年8月起担任总工程师,自2015年12月11日起担任副总经理、副总经理及党组成员。

孙波简历

1961年出生,1982年8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船舶设计与制造学士学位,2007年7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博士学位,获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

曾担任大连造船新厂造船技术总监、副总监;运营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副厂长;大连新船重工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大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9年12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兼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大连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4月,他担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3月,他担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被双开:损害国企利益 迷信封建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船重工原总经理被双开:损害国企利益 迷信封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