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53字,读完约7分钟

根据法院文件,贾悦婷所持ff股权的估值为14.8亿美元(以2017年底恒大投资20亿美元时的总估值为基础),四套豪宅的估值为2000万美元,因此贾悦婷此次被冻结的资产超过15亿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4日,加州联邦地方法院决定发布一项“临时禁止令”,冻结毕氏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ff)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持有的33%的股份,并通过海景大道(ocean view drive,Inc .)对贾跃亭拥有的四栋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

根据法院文件,贾悦婷所持ff股权的估值为14.8亿美元(以2017年底恒大投资20亿美元时的总估值为基础),四套豪宅的估值为2000万美元,因此贾悦婷此次被冻结的资产超过15亿美元。

这是过去两周贾悦婷价值14.8亿美元的ff股权第二次被美国法院冻结。贾悦婷的四套豪宅已于2017年6月抵押。

根据法院的裁决文件,上海蔡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slc)此次提起诉讼。12月10日,“上海懒人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人金融资产”)向法院申请冻结贾悦婷的相关资产,但贾悦婷未提出异议。

“懒资产”是指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于2016年12月2日从“懒资产”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并同意在12月内一次性偿还本金。贾跃亭本人和乐视控股作为担保人,应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当时的贷款协议,如果乐视体育违约,它应该每天另外支付0.05%的利息。然而,在贾跃亭和乐视控股支付了两笔利息后,他们暂停了剩余本金和利息的偿还。因此,“懒资产”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

今年1月22日,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定乐视体育、贾跃亭和乐视控股应偿还:(1)5000万元贷款;(2)自2017年3月15日起偿还利息,年利率为7.5%;(3)每年16.5%的逾期利息;(4)仲裁费507,028元,(5)其他仲裁费319,740元。据粗略计算,贾跃亭、乐视体育和乐视控股需要偿还slc约8000万元。

由于贾跃亭未能履行北京仲裁委员会的裁决,贾跃亭的全部股份和资产被抵押或冻结,“懒人资产”最终决定在美国申请仲裁,请求法院认可之前在中国做出的仲裁结果。

在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中,slc的律师写道:“尽管有报道称贾跃亭拥有巨额财富,但他的偿债记录(尤其是最近的情况)非常糟糕。”律师们担心贾跃亭过去的行为记录,即他可能试图转让他在公司的股权或切断与这些房屋的所有权联系,主张冻结这些资产。他们表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贾跃亭能够并将采取措施,防止法院管辖范围内的资产被用于执法目的。”

贾跃亭又出事:100亿海外资产被冻结 FF还能撑多久?

法官s·詹姆斯·奥特罗于周四批准了slc的请求。他在文件中表示,根据《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简称《纽约公约》)的规定,联邦法院“很有可能批准”中国的仲裁裁决。《纽约公约》是100多个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承认跨境仲裁裁决的有效性。

债权人海外收债法拉第股权控制变化

事实上,据美国媒体报道,至少有三家电视公司的债权人在美国对贾跃亭提起诉讼,指控贾跃亭设立数百家空壳公司以逃避债务。

最近,托旺资本委托的律师事务所高博金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12月5日,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做出裁决,支持陶云资本通过贾悦婷及其名下的不同离岸公司,冻结贾悦婷在ff公司的股份。法院还允许陶韵资本执行北京仲裁委员会的裁决。

尽管高博金律师事务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告,但LeEco控股的债务处理团队否认收到美国法院对陶韵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陶云金以前参与过施乐部的几个项目,包括施乐体育、施乐电影、施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兴乐投资管理(天津)合伙(有限合伙)等。

此外,今年9月5日,上海启诚月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启诚月明”)也向加州中央地方法院申请仲裁。

程琦悦明表示,今年5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乐视控股和贾悦婷将在5天内偿还程琦悦明1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的本金和利息以及相关的诉讼和仲裁费用。

然而,乐视控股和贾悦婷一直没有还钱,所以他们向加州中央法院申请仲裁,希望在美国执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然而,这一仲裁案件尚未审理。

此外,据美国媒体今年7月报道,一家名为“北京mvc咨询”的公司也向洛杉矶县最高法院申请仲裁,希望追回贾跃亭2016年4月委托该公司调查ff91潜在客户时所欠的18万美元。该公司还指责贾跃亭建立“数百家空空壳公司”来逃避债务。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贾悦婷将很快从中国的老赖发展成为全球的老赖。但最让贾悦婷生气的应该是上海懒金和陶云金的诉讼。一旦法院批准执行北京法院的仲裁结果,贾跃亭在法拉第的持股将可能面临巨大的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贾悦婷在法拉第的持股在未来非常重要,因为这是阻碍恒大集团全面控制这一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唯一因素。目前,恒大拥有公司45%的股份,但拥有投票权的股份很少。

海外融资:一个美丽的谎言

与恒大的纠纷没有停止。法拉第将来会陷入裁员、减薪、仲裁、诉讼等问题。预计到今年年底ff91的大规模生产将变得遥远。

然而,贾跃亭在11月12日出现在公司发表讲话,并表示公司将引进一批新的投资者来帮助ff渡过难关。这一次,救了他的人不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这是来自美国、欧洲和中东的黄金所有者。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来自美国、欧洲和中东的主权基金表达了强烈的投资兴趣。

然而,据美国媒体报道,据说前一段时间,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私有化达成了口头协议,但最终交易没有达成。

就在美国、欧洲和中东主权基金的浓厚投资兴趣转化为实际资金之前,一家名为evaio的区块链公司首次宣布将投资贾悦婷。

9日,埃维奥在推特上宣布,已经与贾跃亭进行了谈判,将在三年内通过sto投资9亿美元。双方将立即开始讨论投资计划的细节。

根据《财经》的调查,就在人们惊呼贾跃亭又有钱的时候,这似乎是一个双方都期待的数字游戏,一个“空手套白狼”的游戏,它运用流行的s to概念来帮助ff公司筹集有争议的股权资产。

证券代币发行(Sto)是指发行基于证券的普通证书,其目的是在符合《证券法》相关规定并接受法律合规监管的情况下,公开发行普通证书。

St(安全令牌)通常由真正有价值的资产支持,如资产权利、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大宗商品等。

以新投资者的名义出现的区块链创业公司Evaio,更确切地说是ff筹资的承销商,这个没有法律基础的承销商试图以象征性的方式向散户投资者出售其“空海德”ff资产,以帮助ff获得融资。

据媒体报道,埃维欧几乎所有的核心创始团队都来自美国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特斯拉。

埃维奥能否实现其宣称的“sto”,一级基金会能否如愿获得智能王(即法拉第未来与恒大成立的合资公司)的相关股权。无法控制何时以何种形式注入资本,甚至无法控制最终是否收购smart king的股权。

其次,埃维欧目前没有获得任何证券交易商资格。但是,根据美国的相关法规,符合“sto”的经销商必须具有bd资格。

埃维奥的sto计划是否合法仍无定论。然而,在Be的股权在美国法院被冻结后,人们认为埃维欧无法获得相应的股权,来自美国、欧洲和中东的其他主权基金的投资最终将被浪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贾跃亭又出事:100亿海外资产被冻结 FF还能撑多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2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