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44字,读完约6分钟

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鸿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余关于“女性”的言论昨日引发热议。

来源:视频截图

11月18日晚,新东方创始人余在微博上为之前发表的“中国因女人而堕落”的言论道歉。“今天,当我在一个论坛上解释‘测量和评估的方向决定教育的方向’的论点时,我用了女性寻找男性的标准作为例子。因为表达得不好,引起了网民的误解。我在这里道歉。”。

余洪敏说:“我真正想表达的是,一个国家的妇女水平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水平。女人强大,男人强大,国家强大。”

俞微博截图

18日下午,新东方创始人余涉嫌发表侮辱女性的公开言论的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在视频中,当谈到如何改变教育的方向时,于举例说,“如果中国所有的女孩都在找男人,这个男人必须背诵唐诗宋词,那么中国所有的男人都会背诵唐诗宋词;如果所有的女孩都说中国男人想让他赚钱,至于他的良心,我不在乎,那么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的男人,但是赚很多钱。这是中国女孩现在选择男人的标准。”

俞敏洪被骂上热搜 张雨绮发文怒怼!网友炸了...

后来,说:“所以,实际上,不管一个国家好不好,我们经常说,在妇女问题上,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现在导致了整个国家的衰落,因为妇女的衰落。”

当这段有争议的演讲视频出来后,引发了网民的热烈讨论。

女演员张雨绮说:“我只能说,无论是北京大学的教育,还是新东方的成功,都不能帮助你理解女性的价值,什么是两性之间的平等关系,甚至理解什么是平等。”。作家刘浏说,余洪敏骨子里是没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糟粕的。

微博截图

接下来的问题是:余老师为什么要在公共场合这么说?

老实说,昨天的场景让广美想起了腾讯去年的明星空演讲。当时俞老师演讲的最受欢迎的内容是“中年油腻腻男人的五个特征”,但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他提到的一些细节。例如,他说,“大学五年后,没有一个女人爱上我。今天,至少有很多女孩坐下来耐心听我说。这是中年人的胜利。”

这件事他已经多次提到过。在电影《中国拍档》(Chinese Partner)如火如荼的时候,俞敏洪亲自写了一篇文章《推我的人是我要感谢的人》,文章提到我因为大三得了肺结核住院一年,“所以我在北京大学待了五年,过了五年没人喜欢的生活。”

在2017年5月的一次分享中,余提到他年轻时后悔没有做的一件事就是没有恋爱,因为“我在想,如果我追一个女孩,女孩可能会说,你这头猪,敢追我,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除了上吊和挖个洞跳进去,我还能做什么?因此,我想当我坠入爱河的时候,我会被女孩拒绝,而拒绝会更丢人,所以我还是不说为好。

俞敏洪被骂上热搜 张雨绮发文怒怼!网友炸了...

那时候,余先生一般都是低人一等的,否则他想象中的女孩子就不会叫对方“猪”,也不会骂他们“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事实上,他本人从未否认这一点。

仅仅过了这么多年,有些事情和标准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例如,余洪敏几年前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博文,“什么样的女人不能结婚”,其中“太爱钱”和“太虚荣”就是其中之一。

在最近的一次公开演讲中,余老师还说,中国女性选择男人的标准是“赚钱,但我不在乎他的良心好不好。”

从学生时代到成功的企业家和投资者,于老师鄙视的女性类型似乎是一致的。

有趣的是,昨晚晚些时候,余老师在风口浪尖上发了一条道歉微博。让我们来看看几个关键陈述:高质量的母亲可以教育高质量的孩子;男人受女人价值观的引导;女人强大,男人强大,国家强大。

道歉微博有强制尊重的意思。毕竟,在余颇具争议的公开演讲中,根本没有提到女性的强大。他只说女人对男人有负面影响。微博上的补救措施将女性推向了另一个极端。因此,很多人引用“女人更强,男人更强”作为余为道歉的题目,却忽略了他的前提性结论。按照余先生的逻辑,中国女性对男性的影响是男性生活的核心因素。如果女人追求知识生活,男人会变得更聪明;相反,如果女人崇拜金钱,男人只会知道如何赚钱,而忽略了精神修养。

俞敏洪被骂上热搜 张雨绮发文怒怼!网友炸了...

我想知道中国女性对男性的影响力何时变得如此强大。中国女性价值观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何时变得重要了?余先生是不是觉得中国女性的追求太有活力,还是觉得中国男性的意志力太弱,动力太单一,话语权太弱?人类是高等生物还是单细胞海藻?

更重要的是,女性在中国真的很重要,中国女性的追求真的很远大,但不是余老师描述的那种形式。

让我们看一组数据。

该表显示了世界各地男性和女性的劳动参与率,黑色方块代表男性,浅色圆圈代表女性。中国男性劳动参与率一路领先,达到90%,与巴西、菲律宾、印度等国家相当;中国妇女的劳动参与率接近70%,居世界首位。

将近70%的劳动参与率非常糟糕。你应该知道,法国男人的劳动参与率只有62%,也就是说,中国女人比法国男人更勤奋,养家糊口的意识更强!

相比之下,尽管印度男性勤奋且关心家庭,但劳动参与率达到了90%,而印度女性却没有。印度妇女的劳动参与率只有28%。是谁让中国离开印度统治亚洲的?是一个中国女人!

当中国人和巴西人实力相当时,是谁让中国离开巴西,成为发展中国家的领袖?是一个中国女人!

如果说中国男性将中国拉进了世界前列,那么是中国女性让中国变得杰出,并以超快的速度发展。中国女人不仅仅是有点强悍!

纽约工作生活政策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女性是世界上最有抱负的女性。与美国的52%相比,76%的中国女性希望占据最高职位。强悍的中国女性让中国在顶级富人阶层、普通中产阶级乃至普通阶层中全面超越世界平均水平。

一些媒体在全球范围内调查了中国女性为何如此强硬,并得出结论:

首先,中国女性有强烈的独立欲望;

第二,高情商;

第三,教育水平好。

这幅画像与余老师描述的“堕落”的中国女性完全相反。

坚强的中国女性,肩负着生儿育女的重任,却早早出门,晚回家,四处摸索,承担着与工厂、学校、企业甚至建筑工地的男性同样的责任。他们尽最大努力维持一个家庭尽可能好的生活。他们把大部分钱花在孩子和家庭上。他们和中国人一起,成就了举世闻名的中国崛起。

当中国女性不再受性别的束缚和限制,在职场上真正与中国男性并肩工作,而不仅仅是听话时,讨论“女人更强,男人更强”还为时不晚。

肖恩西说得好:“中国妇女环顾四周,她们是最自由、最自力更生、最独立、最优秀、最奋斗和最努力工作的妇女。”她们应该得到比任何国家的妇女更多的尊重和掌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俞敏洪被骂上热搜 张雨绮发文怒怼!网友炸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