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5字,读完约3分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会滋润一寸土地吗?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会照亮一点黑暗吗?”这是《雷锋日记》中的经典独白,也是河北省井陉县支行员工刘贵芝最真实的写照。她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在中国人民银行基层一线岗位工作了30多年,没有辉煌的头衔和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有热爱工作和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这使她成为同事心中的标杆。她尽力帮助别人。这种善良和无私令人钦佩。

用爱谱就不凡人生记2017年度人行系统公德奖获得者刘桂芝

有一种爱叫做坚持责任

会计工作是刘贵芝32年来的立场。为什么把她放在这个与资本安全和业务运营相关的关键位置?用井陉县支行行长刘丽的话来说,“有她在我就放心了。”这种信任来自刘贵芝几十年来尽职尽责的工作。

会计工作重要,任务艰巨,实际工作又繁琐又累人。从大、小支付系统的成功推出到电子商业汇票的顺利推出,在改革的背后,刘贵芝和她的团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多少次艰难的研究,多少个不眠之夜,刘贵芝带领她的团队用心血筑起了资金的安全堡垒。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刘贵芝多次被评为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市中心支行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她领导的综合业务部多年来还为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石家庄市中心支行的女员工赢得了文明示范岗位。

用爱谱就不凡人生记2017年度人行系统公德奖获得者刘桂芝

有一种爱叫做无私帮助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一辈子做好事是很难的。”这句话,毛主席称赞时说过,同样适用于。20多年来,刘贵芝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道德模范标准,帮助重度残疾农民吴来柱。她无怨无悔地坚持着,湿润的东西默默地感染着她周围的每一个人。

由于一次事故,黄渡村的农民吴来柱失去了双眼。刘贵芝和他的爱人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吴来柱。他们悉心照料他,细心开导他,帮助吴来柱终于重获生活的勇气。为了解决吴来柱的生活问题,刘贵芝和爱人商量,主动和吴来柱的家人组成一对,帮助穷人,帮助残疾人,把这个绝望的家庭拉出了泥潭。

在刘贵芝的帮助下,吴来柱的家庭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除了生活上的帮助,刘贵芝还默默地关心着对吴来柱两个儿子的研究。吴来柱的两个儿子都很优秀,很懂事,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被大学录取,每年都可以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奖学金。孩子们说:“刘阿姨是我们的亲戚,我们一定要像她一样把爱传递下去,为社会做贡献。”

用爱谱就不凡人生记2017年度人行系统公德奖获得者刘桂芝

有一种爱是欠下的,是实现的

当刘贵芝提到他的家人时,他总是感到内疚。由于工作繁忙,她和她的爱人经常不能照顾他们的孩子。在小学三年级,孩子们自己学做饭,假期他们经常一个人。“我早就习惯了。”成年孩子在回忆这些时淡淡地说。他母亲的实际行动也影响了他,使他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这种精神财富是刘贵芝的孩子们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对他自己来说,刘贵芝缺少更多的爱。长期繁重的工作使她患上了严重的肩周炎和颈椎病。多少次她带着疾病坚持工作,她对事业的坚持和热爱让她暂时忘记了痛苦。

用爱谱就不凡人生记2017年度人行系统公德奖获得者刘桂芝

“我从不后悔。”刘贵芝用另一种方式完善了自己。这就是刘贵芝,一个用爱书写自己生活的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用爱谱就不凡人生记2017年度人行系统公德奖获得者刘桂芝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