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91字,读完约6分钟

根据田心竹的信息,除了京和都,还有另一家私募股权机构,兴杰资本。据外国媒体报道,JD.com计划与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联手,组建一只最高规模为4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基金。新基金被称为“兴杰资本”。

最近,私募股权投资的好消息不断传来。中国证监会提出的鼓励发展私募股权投资相关业务的呼声尚未下降,私募股权机构的备案速度加快。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基金会的数据,10月18日仅有26宗私募股权申请,随后10月22日又有18宗成功申请。上个月,只有23起私募股权配售被提交。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掌门人刘,在10月份一次新的私募股权投资渗透后脱颖而出。

事实上,JD.com今年在私人股本领域频频出手。除了设立机构,它还与红杉资本合作推出了一只最高达40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投资基金。作为互联网电子商务巨头,刘的私募之举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成立一个组织进入时尚圈

根据协会备案信息,本次私募的名称为京和都(东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京和都股权投资”),成立于今年3月,于10月18日备案,法定代表人为李国成。根据李国成的工作经验,他也是广东大都会美容实业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人事官..

这种私人安置和城市美有什么关系?根据天研查信息,京东邦能投资的大股东为都市丽人,出资300万元,持有60%的股份;第二大股东为京东集团旗下京东邦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宿迁汇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为刘。

▲京和都股权结构图

根据万虎网的官方网站数据,京和都股权投资是由京东集团和都市丽人联合打造的一个时尚产业投资平台。因此,市场上有一种说法,“精河之都”的意思是“京东”和“城市之美”各取一个词来表达“联合”的意思。

在投资目标方面,数据显示,京和都股权投资抓住了服装产业升级的机遇,成立了服装产业投资基金,力争在三年内成为中国百强投资产业之一。

事实上,城市之美已经披露了合作基金的相关事宜。根据公司2月7日发布的公告,广东都市丽人计划与京东世纪和基金管理团队(李国成为团队代表)建立合作基金,主要用于行业并购和相关业务的资源整合,进而进一步扩大集团在全球个人服装行业的知名度和足迹。

根据条款,该合作基金的目标规模预计为10亿元,投资者初始投资总额不低于3.5亿元,其中京东世纪预计出资1亿元。合作期限估计为8年,最长可延长2年。

京东似乎非常重视城市的美丽,除了为其发展设立基金外,它还成为其战略投资者。4月26日,大都会美容发布的公告显示,共有1.21亿股股票以每股4.2港元的认购价格配售给了云溪等投资者。云溪是京东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京东认购约5600万股,出资约2亿元人民币。

那么,如何将这一合作基金付诸实践呢?这可以从城市美的相关合作中看出。9月10日,大都会美容宣布,大都会美容已与建生集团(603558,诊断单元)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利用各自优势生产和经销棉袜等产品。

具体来说,城市美容将投资其20%的股权建立一个新的生产工厂,而建生集团将优先向城市美容提供棉袜产品,并以优惠的价格向其他客户提供。

启动基金,专注于最后一轮技术投资

与都市丽人的合作只是一个小测试,京东也做了一个更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尝试。

根据田心竹的信息,除了京和都,还有另一家私募股权机构,兴杰资本。从股权结构来看,星杰资本的最大股东是宿迁汇源投资,持股比例为29%,刘是星杰资本的董事之一。

根据中国基金会的备案信息,兴杰资本于今年1月29日成功注册,现已申报产品。

据外国媒体报道,JD.com计划与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联手,组建一只最高规模为4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基金。新基金被称为“兴杰资本”。据公开信息,兴杰资本的第二大股东是国鑫风险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至于星杰资本的具体投资方向,报告称,星杰资本将主要寻求私募和科技领域的最后一轮投资机会。《国际金融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汤臣边建(300146)10月10日宣布,公司的外商投资公司广州卢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卢丹资本”)已引入新的合作伙伴——兴杰资本。

根据公告,兴杰资本持有卢丹资本54%的股份,资本1.2亿元。卢丹资本只投资了一家公司,苏州良一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其业务范围包括网络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和服务。

至此,进军私募股权投资的举措已经变得更加明显。私募高级分析师陈锡伟在接受《国际金融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名人进入私募圈有优势:“考虑到资本市场股权运作的便利性和多样性,名人以自己的资源投资股票、科技股或利用其他资源参与股票等方式进入私募非常普遍。

通过股权投资直接参与公司的孵化和成长,手中的资源可以在新公司再次实现。对于京东来说,集团内已经有了成熟的行业,如电子商务、大数据、物流等资源,这些都可以极大的帮助被投资公司的发展。新公司孵化后,可以单独上市进行并购,也可以由自己的上市公司收购。有多种方法可以实现它。"

那么,此举将如何影响私募股权行业?陈锡伟说,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将给私募股权行业带来活力。在a股估值回报、支持民营企业的融资政策、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背景下,股权投资市场将会越来越繁荣。不仅是刘的京东部,还有众多知名品牌机构将陆续深化股权投资领域的布局,这个市场将会更加活跃。

另一方面,这也将加剧行业竞争。陈锡伟表示:“在各投资机构资源整合的共同要求下,竞争与合作的摩擦将会加剧;与过去相比,被投资公司之间的竞争将大大加快企业的投资速度,相互之间的资本竞争将更加激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强东发力私募? 机构、基金背后均浮现京东身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