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2字,读完约4分钟

交通银行的又一次管理层变动!

昨天晚上,交通银行(601328)宣布,由于工作调动,执行董事长兼副行长沈儒军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报告,辞去了本行所有职务。交通银行在公告中也高度评价了沈如军,称他“在任期间勤奋、敬业、高效地履行职责”。

根据中国记者对券商的各种核实,54岁的沈如军将出任中央汇金空总经理一职,他已经离开了4个月。与往常一样,他还将担任中央汇金母公司中投公司的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银行现任行长彭纯也有过从副行长一职调任中央汇金的经历。2010年,负责国际业务的彭纯出任中投副总经理兼中央汇金总经理,2013年回到交通银行担任行长。

或者去找中央汇金的总经理

10月23日晚,交通银行宣布因工作调动,沈如军向董事会提交书面报告,辞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他的辞职将于10月23日生效。

交通银行称,沈如军于2015年加入交通银行。任职期间,他勤奋、敬业、高效,为本行不断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交通银行董事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经纪公司中国记者的各种核实,54岁的沈如军将担任中央汇金的总经理。按照惯例,他还将担任中央汇金母公司中投公司的副总经理。此前,中投前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总经理白涛于今年6月被任命为PICC集团党委副书记,并被提名为副董事长兼总裁。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央汇金是国务院授权的国有独资公司,代表国家对重点国有金融企业行使投资者权利,履行投资者义务。目前,参与的控股机构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

这是交通银行今年管理层变动的又一个例子。年初以来,本行高级管理层变动频繁:董事长于2月初接替前董事长牛担任行长职务;5月底,原副总裁于亚利退休,原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总裁、公司业务部总监、北京分行行长郭莽晋升为副总裁;6月初,原中国银行(601988,诊断学)第一副行长任德奇调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担任副董事长兼行长;今年7月,原上海市纪委常委徐敏被调任交通银行纪委书记。

交行副行长沈如军辞职 或赴任中央汇金总经理

在主管同行和it方面,他被称赞为“卓有成效”

沈如军辞职前,交通银行的高级管理团队包括行长任德奇;侯卫东、沈汝均、吴伟、郭莽为副总裁;纪律委员会秘书徐敏;顾胜,董事会秘书;付、涂洪、,业务总监。

在分工上,主管零售业务多年的侯卫东改为主管公司业务,郭莽接管零售业务,吴伟继续负责风险控制和财务,沈如军在原有的同业业务基础上增加了运营和it线。

沈如军的辞职也意味着,新稳定的本行高管团队将出现另一个大缺口。

事实上,自2015年加入交通银行以来,沈如军主要负责交通银行的同业业务,尤其是交通银行几个主要业务部门的利润中心,包括金融市场业务中心、资产管理业务中心、贵金属业务中心和票据业务中心。

交通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托管、信用卡、金融市场、资产管理、贵金属和票据六大业务板块利润中心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4.88%,远高于全行同期净利润的增幅。今年上半年,六大事业部利润中心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43%。

今年5月底,本行还宣布计划投资不超过80亿元设立资本管理子公司,成为首家宣布设立资本管理子公司的国有银行,备受关注。沈如军还在本行中期业绩会议上表示,本行将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争取在国内同业中建立第一批独立资产管理子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将为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带来新的活力,实现与母公司的风险隔离,并完全按照新的资产管理规定管理管理机制。”

交行副行长沈如军辞职 或赴任中央汇金总经理

原副行长于亚利退休后,沈儒军不仅负责银行间业务,还负责银行间业务的运营和信息技术。今年5月底,交通银行正式启动新一代集团信息系统智能改造项目(即“新531”项目),该项目立足于保持it架构系统的先进水平,着眼于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交通银行。

沈如军还在今年8月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行加快信息技术智能化改造的情况。他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还表示,数字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金融作为整个社会运行的关键环节,必将面临从服务模式到服务体系的巨大变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交行副行长沈如军辞职 或赴任中央汇金总经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