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53字,读完约8分钟

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宣布,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严重违反党纪,构成违法失职,涉嫌犯罪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在一起,人民反应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应该严肃处理。

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金融腐败案的赖肖敏正式开庭,下一步与他见面的将是司法审判。

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宣布,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经过调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完全丧失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也消失了。他傲慢、腐败、道德败坏、生活奢侈。他甘愿被“追捕”,严重违反党纪,构成违法职务,涉嫌犯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后,他没有收敛,没有收手,没有顾忌,没有恐惧,愈演愈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在一起,群众反映特别强烈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开除赖的党籍;国家监察委员会将给予他开除公职的处罚;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赖肖敏的“四违”与“三专”

今年4月17日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公告,“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个人涉嫌严重违法,正在接受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这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后首次联合处理重大金融案件。

今天,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再次就赖一案发布公告,使外界对赖一案有了更多的了解。公告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对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查,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违反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政策,盲目扩张和无序经营导致公司严重偏离主营业务的主要责任,未能严格履行党的主要责任,造成不良政治影响;从事政治投机,提升个人地位,美化和宣传个人,获取政治资本,参与迷信活动,以及对抗组织审查。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公告中,国家纪委中央纪委指出了赖在的四大违法行为: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排场、浪费国家财产,非法组织公众宴请,经常在私人俱乐部和高档餐厅接待私营企业家,安排或接受下属单位公款接待亲属旅游。

违反组织纪律,在选举人大代表、推荐干部、任命人、任命人、任命人过程中从事非组织活动,严重污染企业政治生态的;组织询问时未如实说明问题,未按要求报告个人情况的。

违反诚信纪律,收受礼物和馈赠,利用职权或地位为亲友的商业活动谋取利益,与许多妇女进行权力交易。

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决定公司重大事项,越级干预具体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涉嫌受贿罪的巨额财产;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涉嫌腐败。

根据公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已经消失。他傲慢、腐败、道德败坏、挥霍无度。他愿意被“追捕”,严重违反党纪,构成失职,涉嫌犯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后,他没有收敛,也没有收手,他没有顾忌,没有恐惧,反而愈演愈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在一起,群众反映特别强烈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开除赖的党籍;国家监察委员会将给予他开除公职的处罚;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大胆”赖肖敏:“我养肥了企业,使自己瘦了。”

据媒体报道,尽管赖案尚未经过司法机关审理,但它已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金融腐败案件。根据财新网的报道,办案人员在赖的几处房产中发现了2.7亿元人民币现金。2.7亿元的总和相当于3吨左右,合计超过3立方米。关键的一点是,这并不是赖贪污案的总金额,而只是冰山一角。事件发生后,报纸上出现了赖和许多私营企业涉嫌转移利益的消息。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2014年4月,原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调查后,2.7亿元现金的数额创下了新的纪录,在家里发现了2.3亿元现金,四个柜台当场烧毁。

在执掌华融之前,赖曾在中国央行、前银监会等监管机构工作多年,他的评价一直备受争议。他的“极大的快乐”、“好斗的行为”和“喜欢在公共场合讲话”都是他自己的评价。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的一次公开采访中,赖肖敏热情洋溢地表示,他为中国华融付出了无数努力。“我工作努力,充满激情和活力。我在华融已经8年了,瘦了20多公斤。我养肥了公司,使自己变瘦了。”赖肖敏说:“我的职位是中国华融的首席营销官、首席志愿者宣传员和首席品牌销售员。”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卖华容,宣传华容,推销华容。我已经走遍了全国30多个省份……”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中国华融的前身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专门为处置工行巨额不良资产而设立的。然而,在赖上任后,华融还获得了银行、证券、租赁、信托、期货和消费金融的全面牌照,成为真正的金融控制集团。

赖·肖敏更出名的是他的“勇气”。就利润而言,2009年中国华融的利润只有4.03亿元。2017年,净利润达到265.87亿元;公司资产也从2009年的156亿元增加到18702.6亿元。华融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包括中国华融(2799.hk)、华融金融控股(0993.hk)、华融投资有限公司(2277.hk)、太平洋(601099)实业有限公司(0767.hk)等。

上述与中国华融关系密切的人士向经纪公司中国记者透露,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华融的业务大幅扩张,在房地产等领域做了许多高风险业务。尤其是在香港上市之前,其资产增长迅速,超过了当时的中国信达,成为四家资产管理公司的“第一兄弟”。中国华融凭借全面的金融牌照优势和大型中央企业的地位,一方面在海外发行了大量债券,组建了低成本基金,另一方面在中国开展了投资业务和信用类业务,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和股票市场,更加激进,风险逐渐积累。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2-3年再造“新华融”

受赖案影响,中国华融今年一直处于动荡之中。

4月,赖正式宣布接受纪律检查和监督调查。第二天,王从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的位置上被调离,并通过火线回到北京,执掌因大地震而陷入混乱的中国华融。6月29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选举王、、为公司执行董事。股东会后,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王为第二届董事会主席。

最近,中国华融的法定代表人更新为王,批准日期为10月9日。正式免去赖的中国华融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

受赖案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华融的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股东应占当期利润为6.85亿元,比2017年同期减少126.7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94.9%。9月,中国华融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宣布,鉴于2018年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公司前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这些事项对公司发行上市审计的影响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经与公司a股发行申请相关的中介机构认真研究,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然而,对于华融来说,赖案的影响正在逐步得到解决。王表示,经过三个半月的努力,公司的工作基本上走上了正轨。目前,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立足自身做好企业管理工作,全面消除赖事件所涉及问题的不良影响,深化各项工作,启动公司转型之路。

“我们希望在整个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用2-3年的时间来建设一个空气清新的‘新华融’。建设“新华融”的初步规划分为三个阶段:平稳过渡应对风险阶段、调整战略转型发展阶段、实现优质发展阶段和建设“新华融”阶段。目前,华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正处于第二阶段的初期阶段。”王对说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赖小民被双开!参加迷信活动 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