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98字,读完约7分钟

9月,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宣布对马伯乐受贿案的判决,判处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罚款40万元,拘役3个月;判处马伯乐刑事拘留三个月;一台徕卡s2相机和四个配套镜头,一台徕卡M相机和四个配套镜头被没收,非法收入9020.92万元,上缴国库。

贿赂两台徕卡相机和八个匹配镜头;非法帮助公司获利9000万元。去年9月,中国电信前副总经理甄才吉受贿的细节被披露。

9月,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宣布对马伯乐受贿案的判决,判处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罚款40万元,拘役3个月;判处马伯乐刑事拘留三个月;一台徕卡s2相机和四个配套镜头,一台徕卡M相机和四个配套镜头被没收,非法收入9020.92万元,上缴国库。

马伯乐是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受贿的对象是去年9月开业的中国电信原副总经理甄才吉。

贿赂有才华的情妇和两个徕卡礼物,总共65万英镑贿赂

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时任董事长为马伯乐。工商信息显示,公司的业务范围是公关服务;承办展览活动;企业规划;技术推广服务等。

为了承接大唐电信集团(Xi)第十电信科技研究院R&D中心项目,马伯乐向当时的电信科技研究院院长、真正的人才基地寻求帮助。

为了促成这笔交易,在得知真彩吉热爱摄影后,马伯乐于2010年8月和9月在办公室给了真彩吉一架徕卡s2相机和四个配套镜头。经评估,相机及配套镜头的价值为人民币32万元。

2011年7月,在振彩吉的帮助下,马伯乐公司与具有北京建工集团资质的第十电信科技研究院签订了建设合同,并承接了大唐电信集团(Xi安)研发中心项目,非法获利1700万元。

2012年5月,大唐电信国际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在振财基违规操作下,与金马博乐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金堂电信有限公司(金马博乐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0%的股权)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规定金马博乐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控股。 将收购圭亚那电话电报公司20%的股份,然后将股份转让给香港金堂电信有限公司,大唐电信国际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从香港金堂电信有限公司收购圭亚那电话电报公司的股权,金马博乐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中非法获利1160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7320.92万元。

中国电信原副总受贿细节曝光 帮公司获利9000万

在真彩吉的帮助下,在真彩吉的参与或知情下,于2013年3月为真彩吉的情妇曹购买了日用品,花费46,107元;给了曹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6093元。以上合计为人民币52,200元。

2014年上半年,当马伯乐和真彩吉去法国出差时,马伯乐在巴黎为真彩吉买了一台徕卡M相机和四个配套镜头。经评估,该相机及其配套镜头的价值为人民币28万元。

经查,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马伯乐行贿65.22万元,非法获利9020.992万元。

非法利润超过9000万英镑,他被判处三个月的刑事拘留

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认为,金马博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将财产给予国家工作人员,情节严重,构成受贿罪。作为公司的直接负责人,马伯乐以单位的名义直接实施了贿赂,其行为也构成了单位受贿罪。

考虑到马伯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他是坦白的,可以依法从轻处罚;并退还全部非法所得,并可酌情从轻处罚。

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裁定:

金马博乐国际公共关系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行贿,被判处罚金40万元;

马伯乐犯有受贿罪,被判处刑事拘留三个月;

1台徕卡s2相机和4个配套镜头,1台徕卡m(240型)相机和4个配套镜头,非法所得90,209,920元被没收并上缴国库。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马伯乐被判处三个月的刑事拘留,但马伯乐以前曾被监视居住,刑期减为92天,因此在判决执行后他可能不会服刑。

在事件发生的同一年,真正的人才基地开放了

事实上,2017年5月,马伯乐因涉嫌受贿被枣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两个月后,2017年7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报告称,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甄才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同年9月,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会议审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检查小组开除了甄才基的党籍;经SASAC商议,免去甄彩姬的公职。真彩集涉嫌犯罪的问题和线索应当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报道,经调查,真才集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因公出国期间,非法乘坐头等舱、超标准住宿的;违反组织纪律,擅自决定任免SASAC市委管理干部,擅自延长出国期限和改变路线的;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中滥用职权,不履行或不当履行职责,干预和干预工程项目;严重违反生活纪律的;严重违反廉政纪律,长期自由居住和使用私营企业主提供的房屋和车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经营活动中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产,涉嫌受贿罪。

中国电信原副总受贿细节曝光 帮公司获利9000万

纪检监察组评论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甄才基失去了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淡薄,生活腐败,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此外,他在十八大后没有收敛或停止,他的纪律性质很差,情况特别严重。

据c114通信网报道,真才集曾获得多项个人奖项,如“2009年十大经济人物”、“2009年行业振兴人物”、“2010年央视中国年度经济人物”、“2011年企业文化建设全国领军人物”、“2011年中国十大自主创新人物”、“2012年影响中国年度企业家”。

2013年,“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甄彩姬曾动情地说:“我拍了无数张照片,也拍了很多次。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别人如此骄傲。”

简历

据公开消息,甄彩姬1960年出生于北京。自1997年以来,他一直是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并获得政府特别津贴。

1995年至今,任中国邮电管理局副总工程师、信息产业部北京邮电设计院院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规划部总经理。

2006年6月,他在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和电信科技研究院工作。曾任电信科技学院院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2007年6月至2016年7月,他担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同时担任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2016年6月,他担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7月,他担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国电信原副总受贿细节曝光 帮公司获利9000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