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1字,读完约4分钟

ymg记者徐鲲通讯员陈莉摄影报道

12月1日上午,“比合作进入社区更古老”活动第89站来到芝罘区白石街道事务所的新海阳社区,听取居民的烦恼,进行管辖区域居民的健康诊断,解答法律方面的困惑 上午9点到11点累计接收79名市民,至今已解决了6成以上的问题。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冷藏工厂建设楼下,楼上居民痛苦的

大海阳路76号楼下原来是地下停车场,几年前有人把这里改建成了冷藏工厂。 自从这家冷藏工厂在这里定居以来,周围的居民从未平静过。 1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和10多名邻居一起来到现场,诉说“老了”。

陈先生说,这家冷藏工厂主要用于储藏海产品,每次货物进出,这里的气味都非常难闻。 特别是夏天刺鼻的腥味很严重,居民热得不敢打开窗户。

噪音也是头痛的原因。 冷藏工厂压缩机的轰鸣彻夜不停,睡不着。 据一位居民透露,这两年间,每年都有一点点报考的考生,但由于冷藏工厂的噪音,考生和监护人无法正常休息,为了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有些父母不得不带着孩子离开自己的家。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附近的居民知道这家冷藏工厂使用了“氟利昂”冷气,很容易引起爆炸。

今年6月,建在这座居民楼下面的冷藏工厂被媒体曝光后,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要求立即关闭。 但是停了几天后,他们又开始生产了。 “国家有确实的规定。 冷藏工厂不允许建在居民楼下面,为什么这个冷藏工厂可以在这里安家? ’76楼的居民有疑问。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旧房间的屋顶漏水,居民希望尽快“漏水”

房子以前整齐,经过“平改坡”,屋顶开始漏雨。 当天很多市民来到现场寻求帮助,通过媒体呼吁相关部门,想尽快修理旧房间,应对漏雨的痛苦。

林先生家住在新海阳西街21号楼。 2008年,住房管理部门翻修了他家所在的小区。 小区内的大楼都是“平改坡”。 改造结束的第二年,林先生和邻居家的屋顶开始漏水。 今年夏天,烟台的雨水特别多,连续的大雨使林先生和邻居家多次遭遇“洪水灾害”。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林先生说他家以前没有漏水过,在“平改坡”工程后出了问题。 他觉得施工中破坏了原来的防水层。 因此,他和邻居多次找到房管部门,通伸房管处也多次派人访问,同时安排了施工者的维护,但每次都简单地用沥青刷了几次屋顶裂缝,然后房子漏了也要漏。 “这件事拖了好几年,到底什么时候是头! ’林先生希望房管部门提出可行的方案,真正找出漏水的原因。 梁先生家住在新海阳西街75号楼,遇到了和林先生相似的问题。 另外,梁先生家门前的几棵大柳树也给她和邻居带来了很多烦恼。 这些白杨树枝很繁茂,树枝敲打居民的窗户,特别是在刮风的时候经常使用。 梁先生希望园林部门帮忙修剪。 ymg记者与住宅管理、园林等部门联系,希望尽快给大家满意的回答。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油烟机坏了,所以来找昨天的“与社区合作更老”的活动现场,不仅被管辖区域的居民关注,而且被吸引了。

朱先生家住在幸福之中,当天上午他拿着自己的座钟来到了现场。 他的座钟以前很好,从今年开始就没有“响”。 他希望“老”人帮我修理。 住在西街的周先生最近落地表坏了。 另外,我也不怎么用家里的抽油烟机。 我希望他也能帮我修理“老”。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对于市民的这些帮助新闻,记者联系了“比服务老”栏的服务员、77岁的“社区雷锋”孙德荣老人。 孙德荣老人擅长钟表、缝纫机和各种电器的维护。 成为“老人”服务员后,他累计为近千名市民修理了2000多件物品,对于残疾人和有点困难的家庭,孙叔叔一文不值。 年,孙叔叔为市民修理了600多件缝纫机、手表、抽油烟机、收音机和其他各种家电,其中近1/3是免费服务。 孙叔叔说,他愿意择日向这些市民提供帮助。

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累计接待了79名求助的市民。 市民提出的这些问题,现在有六成以上得到处理。 其他有点难的问题是ymg记者联系各相关部门,要求网民尽快满意地回答。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冷藏厂建在居民楼下惹民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