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8字,读完约4分钟

东部时间周三,全球股市崩盘导致全球500强富豪的财富缩水990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一天之内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成为美国股市崩盘的“最大输家”。在美国股市,一向受到人们青睐的科技股也遭受了严重损失。

周三,全球股市崩盘导致全球500强富豪的财富缩水990亿美元,这也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今年第二大单日跌幅。亚马逊股价周三下跌6.15%,至1755.25美元,为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结果,亚马逊创始人、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一天内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他的净资产降至1452亿美元。

此外,据cnbc报道,在周三暴跌之后,美国股市中多达80%的科技股处于调整区间。

贝佐斯成为美国股市崩盘的“最大输家”

据《福布斯》报道,自本月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已下跌13.2%,这与其2018年前9个月的股价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从今年1月到9月,亚马逊的股价稳步上涨了近三分之二。由于贝佐斯的净资产来自他在亚马逊16%的股份,亚马逊股价周三的大幅下跌也让他成为美国股市崩盘的“最大输家”。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贝佐斯,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也在一天内损失了45亿至669亿美元。路易威登的股票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下跌了7.14%,在美国上市的美国存托凭证也下跌了9.07%。《国家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lvmh,其他在美国上市的知名奢侈品公司也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例如,蒂芙尼;;公司股价下跌10.15%;雅诗兰黛股价下跌7.43%;加拿大鹅暴跌9.53%。

美股溃败!大佬"跌伤" 全球首富资产一天蒸发91亿美元

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所有富豪中,仅在周三就有17人损失了超过10亿美元的财富。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未能幸免。按百分比计算,他的净资产下降了45亿美元,即4.9%。此外,包括比尔·盖茨和脸书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全球67大科技巨头的总资产缩水了321亿美元。

在所有这些富人中,美国亿万富翁遭受的损失最大,他们的财富总共蒸发了545亿美元,超过了指数中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富人。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80%的科技股已经进入调整区间

据cnbc报道,科技股已成为今年华尔街最受欢迎的板块,因为投资者相信,alphabet和苹果等公司股价的稳步上涨将使科技股保持强劲趋势。然而,美国科技股周三下跌4.8%,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就个股而言,标普500指数65只科技股中,有52只已经从52周以来的高点下跌了至少10%。《国家商报》记者注意到,西方数码和应用材料这两种科技股分别较去年的高点下跌了49.4%和44.8%,在S&P 500指数中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惠普和甲骨文也分别下跌了10.4%和11.4%。

除上述科技股外,集成电路制造商林的研究公司也从52周高点下跌了40.5%,美光科技下跌了35.7%,施乐下跌了31.8%,甚至连英特尔、贝宝、博通和高通这些昔日华尔街的宠儿也分别下跌了22.2%、19.5%、18.9%和12.8%。

美国股市将在收益季再次受到考验

美国股市周三的暴跌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意外,但事实上,在过去的夏天,小盘股和科技股正在酝酿回调。然而,令市场担忧的是,这种回调可能会继续。

据cnbc报道,抛售的最新导火索是长期利率飙升,但这位策略师表示,市场担心全球贸易争端对企业利润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因此,在即将到来的盈利季节,焦点可能是全球贸易争端和关税是否会影响企业的销售或利润。例如,包括美国大型工业涂料制造商ppg工业集团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对成本上升发表了评论。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洛里·卡尔瓦·仙娜(Lori Calva Sinar)在接受cnbc采访时预测,当主要银行本周五公布财务业绩时,美国股市将继续波动。

本周三晚些时候,美国股票期货交易也下跌,分析师预测,周四开盘后,大盘将下跌。策略师预计,市场将在周四上午测试另一个关键动量水平。上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加息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飙升。本周,影响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10年期美国债券收益率一度达到3.26%的高点,超过了一些债券市场策略师在年底设定的目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美股溃败!大佬"跌伤" 全球首富资产一天蒸发91亿美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