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31字,读完约5分钟

绰号“兔皇”的华创证券网络媒体首席分析师李燕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被迫庆祝自己的生日,离开网络媒体研究所4年,前往浙商证券研究所负责上海地区机构的销售。

经纪公司的首席分析师换成了销售,这可能不算多。 绰号黄图的华创证券网络媒体首席分析师李燕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被迫庆祝自己的生日,离开网络媒体研究所4年,到浙商证券(601878,诊断部)研究所负责上海地区机构的销售。

该券商中国记者通过密切的消息来源证实,李艳的确是华创证券首席分析师华创证券加盟浙商证券,并从事该所区域机构的销售。被网民称为:券商分析师转型销售的第一人。

经纪研究机构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跳槽模式对于经纪分析师来说很少见,尤其是首席分析师,据估计,这是一个由新老板量身定制的职位,不可复制。

经纪研究的评估调整正在整个行业蔓延。从几个重建券商所采用的主要评估指标来看,我们应该是研究与销售并重,还是注重推荐股票的能力。根据中国券商此前的报道,一些券商正计划对研究人员进行新的评估,主要是子头寸的收入。未来的研究人员不仅要做好研究工作,还要走向市场,关注销售。只有研究而没有销售,只有销售而没有研究的研究人员在未来将无法在卖家中生存。

震惊研究圈!女首席跳槽转做销售 卖方研究上演困境?

最近,据报道,一些经纪人正在控制研究机构的开支,包括暂停支付路演费用。

经纪分析师转型销售第一人

在业内人士看来,券商分析师(尤其是首席分析师)在券商之间调换工作是很常见的,但他们转而从事销售的情况并不常见。

据公开消息称,绰号“兔皇”的李彦是原华创新证券网络媒体的首席分析师,也是媒体与互联网的团队负责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艳的名字在不到一个月前,也就是9月16日,在华创证券媒体的《互联网产业周刊》上被发现。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经纪研究机构的招聘程序通常很严格,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招聘人才。联系应该在5月和6月开始,最近刚刚确定。

分析师职业转型更是元

大牌分析师通常一年挣数百万美元,而明星分析师则为每家经纪公司竞争。但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道路,分析师也是如此。

一些分析师通过公司内部的晋升渠道实现自我价值。例如,长江证券(000783)总裁刘曾是该公司研究所的分析师。

然而,同一行业的流动性仍然是最高的选择,许多分析师选择在该行业换工作,以便获得加薪和晋升。大券商研究所已成为中小券商的“黄埔军校”,一些明星分析师已从国泰君安(601211)和精实证券转到天丰证券(601162)和新纪元证券。

根据《新财富》对明星分析师职业趋势的统计,在过去15年中诞生的首批分析师/团队中,约有57%仍坚持销售者,尽管银行间流动性很大,但他们并没有改变职业。其中,近75%的第一分析师总是坚持研究同一个行业;19%的第一批分析师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少数分析师被内部调往其他部门。

在某种程度上,卖方分析师属于青年餐。当他大得多的时候,他不会写字,他会开始寻求转变。尤其是在整个行业低迷的情况下,许多券商分析师都在思考未来的发展之路。

一家券商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券商分析师的职业转型一般有三条路径:第一,去找买家,或者自己做私募;二是去上市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第三,完全离开证券行业,选择创业或其他公司。

然而,在工业资本的干预下,一些分析师的选择路径更加多样化。如方正证券(601901)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加入恒大集团,担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民生证券研究所原所长关庆友建立了智库平台和投资平台。

有些人抓住了机会去改变。例如,工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袁玉明(601377)加入霍必华,担任区块链研究所所长。

经纪研究机构的许多研究人员每年都会更换工作,由于市场定价,分析师的流动性经历了一个加速的过程,经纪研究也经历了几次发展。

从1993年到1994年,万国证券招募了最早的一批证券研究人员。到目前为止,研究业务已经成为许多证券公司的重要业务之一。

目前,研究所更常见的商业模式是依靠基金的分仓佣金收入来盈利。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一些分析师有大量的研究报告,但很少有高质量的报告。一些研究报告不够严谨和客观。

经过分析师行业的激烈竞争,报告数量众多,甚至是多余的,有些人为了出名而发表纯粹引人注目的研究报告。

一位曾主管该研究所的券商高管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券商的研究业务正面临着过度研究和模式不规范的问题。

中国券商记者了解到,卖方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的大量评价指标正面临调整,一些券商已开始参考新的评价指标。

从目前几家重建券商采用的主要评估指标来看,要么是研究与销售并重,要么是关注推荐股票的能力。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何利用公司的业务资源实现研究业务的价值最大化将成为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震惊研究圈!女首席跳槽转做销售 卖方研究上演困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