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5字,读完约4分钟

成立于去年5月中旬的武汉中邦银行最近完成了重要的人事调整:原行长严东顺晋升为董事长,原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程锋被任命为新行长。该行行长严东顺最近被提升为董事长,原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程峰被聘为新行长。

另一家私人银行完成了“教练变更”!

经纪公司中国记者独家获悉,去年5月中旬成立的武汉中邦银行最近完成了重要的人事调整:原行长严东顺晋升为行长,原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程锋被任命为新行长。

事实上,这是自今年以来第五家改变董事长或行长职位的私人银行。

武汉中邦银行更换了教练

作为湖北省第一家私人银行,中邦银行最近迎来了新任董事长和行长。

经纪公司中国记者了解到,该行行长严东顺最近被提升为董事长,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程峰被聘为新行长。

据经纪公司中国记者介绍,两人都有本地分行工作经验,都曾主管过银行业务。值得注意的是,严东顺早年也曾在农行任职,担任农行襄樊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兼城市支行行长。

据公开信息,严东顺在担任中邦银行第一任行长之前,曾担任尚辉银行行长助理,并兼任尚辉银行公司部总经理;程峰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十堰分行、武汉分行行长,去年2月开始担任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中邦银行成立于去年5月,由扎尔控股、当代科技、一网通科技、玉龙集团、鳌山投资和法斯克斯能源六大股东发起。本行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扎尔控股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当代科技和一网通分别持股比例为20%,其他三家股东分别持股比例为10%。

根据监管部门对该行开业的批准,中邦银行首任董事长是扎尔金融集团总裁楼小安。她曾担任陆法克斯副总经理兼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第一任总统是严东顺。

中邦银行表示,它是中国第一家交易服务银行,也是中国第一家以线上线下互动模式运营的民营银行,坚持b2b供应链服务。

截至今年8月底,中邦银行总资产达到245亿元,比年初增长69%左右,总负债达到224亿元,比年初增长79%,贷款余额达到82亿元,比年初增长近一倍。今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

根据中邦银行监管人刘彪公开披露的数据,据初步统计,该行资产规模在第二批民营银行中排名第一,在中国17家民营银行中排名第七。

五家私人银行今年更换了教练

自2014年第一批民营银行成立以来,民营银行高级管理职位一直受到许多中高层银行的青睐。然而,在那之后,“适应”和其他因素使一些高管决定离开。

根据公开信息,仅在2018年,五家私人银行的董事长或行长职位就发生了人事变动。除了国有银行,还有:

1.福建华通银行:今年6月下旬,华通银行任命广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原行长李超为新行长。此前,华通银行前行长郑新林于去年11月底辞职。郑欣林是深圳前海伟忠银行的副行长。

2.重庆富民银行:今年4月底,富民银行原行长闵鲁浩辞职,上海华瑞银行原副行长孙忠东接任富民银行行长,其任职资格于6月中旬获批。闵鲁浩是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主席。

3.吉林亿联银行:今年4月中旬,亿联银行原行长戴冰因个人原因辞职,哈尔滨银行原行长张接任新行长。戴冰曾担任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601818),现任海联金辉(002537)首席执行官。

4.湖南三相银行:夏伯辉,于今年4月至2017年7月开始担任三相银行党委书记兼代理行长,现任本行党委书记兼行长。此前,本行董事长梁在忠兼任,夏伯辉在担任三乡银行行长之前,曾担任广东华兴银行行长。

5.上海华瑞银行:年初,原华瑞银行董事长凌涛晋升为均瑶集团副总裁,主管金融业务,原均瑶集团副总裁侯福宁专职担任华瑞银行董事长。他们曾分别担任中央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根据原银监会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17家民营银行总资产为3381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各类贷款余额为1444亿元,同比增长76%。2017年,民营银行实现净利润约20亿元,同比增长约110%;不良贷款率为0.53%,比商业银行平均水平低1.22个百分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又一民营银行换帅!这次是成立才16个月的众邦银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