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5字,读完约2分钟

原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良阁出任中国银行行长,原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调任进出口银行。

据经纪公司中国记者核实,8月31日上午,进出口银行内部召开全体会议,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任命张青松为进出口银行行长,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601988,诊断部)将被提升为进出口银行行长。

在中国银行工作了近30年

据公开消息,53岁的张青松于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张青松是一个“老中国行人”。从中央银行研究生部毕业后,他加入了中国银行,在那里工作了近30年。他曾在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司库、金融市场部、支付清算部担任重要职务,具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如2011年12月至2014年6月担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兼任中国银行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

中行副行长张青松出任进出口银行行长 中行工作30年

自2016年11月起,他一直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并担任了一段时间的首席信息官。

8月29日,张青松出席了中国银行2018年中期业绩会议,这是张青松最后一次以中国银行副行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会上,张青松回答了媒体关于净息差的提问。他表示,上半年中国银行净息差的改善主要得益于资产负债结构的优化:

首先,由于美联储加息,中国银行海外资产收益率持续上升,推高了中国银行海外机构的净息差。

二是中国银行积极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境内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占比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国内人民币活期存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

三是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放在央行的人民币生息资产平均余额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展望2018年全年,张青松表示,中国银行净息差仍面临一些有利因素。首先,美联储将继续加息,银行的外汇息差预计将继续上升。二是在当前强有力的监管环境下,对于存款基础好、客户基础稳定、项目储备相对充足的大银行,市场竞争力将逐步增强,这将有利于净息差的提高。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银行对客户存款的争夺越来越激烈,我们需要加强对存款成本的控制。总体而言,预计2018年中国银行的净息差将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保持增长。”张青松说。

张青松就职于进出口银行,进出口银行领导班子由胡晓炼董事长和张青松行长组成;四位副总裁,即、袁、黄、;纪委书记曾子明和国家主席助理李健。然而,进出口银行的官方网站没有更新最新的领导结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行副行长张青松出任进出口银行行长 中行工作30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