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7字,读完约5分钟

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上涨,而科技股的表现甚至更好。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均创出历史新高,而明星股阿里巴巴的股价也上涨了近5%。

看着飙升的股价,库克、贝佐斯和马云可能都笑了,但有一个人可能不开心,他就是facebook的扎克伯格。

在收盘后,facebook股价小幅上涨1.32%,跌幅超过20%,这使得小张的财富蒸发了168亿美元,相当于SF Express总裁王伟的净资产。

收入和用户增长疲软

作为社交软件领域的霸主,fackbook拥有许多明星软件,如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或messenger,而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声称,世界上有25亿人在使用fackbook产品。34岁时,他以824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四。

小莎在他的生活中是一个大赢家,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他可能会不开心。原因是facebook的股价很近,而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个有影响力的“泄漏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昨晚的美国股市上涨172.16点,收于25414.10点,涨幅0.68%,为3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1.47点,收于7932.24点,涨幅1.17%,创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25.67点,收于2846.07点,上涨0.91%。

然而,facebook的表现极其令人失望。在交易时段,facebook与其他科技股一起上涨,涨幅为1.32%,但其股价曾在交易时段后下跌逾20%。

据新浪科技报道,这一下降使小莎的财富突然减少了168亿美元。如果这种下降趋势持续到周四收盘,他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的排名将从第三下降到第六。这也将抹去扎克伯格今年137亿美元的财富增长,并将他的财富减少到不到700亿美元。

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的收入和用户增长不如预期。

▲facebook从2015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第二季度的用户增长(来源:techcrunch)

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32.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2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2%,但这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据factset分析师称,facebook第二季度的收入将达到133.4亿美元。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的数据,2018年6月,facebook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数为14.7亿,同比增长11%;截至2018年6月30日,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数为22.3亿,同比增长11%。两者都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每日用户的月增长率达到了facebook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季度增长率,欧洲的每日用户至少两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2016年第二季度至2018年第二季度按地区统计的每月facebook用户数量(资料来源:techcrunch)

然而,用户增长的缺乏可能与今年3月开始发酵的“漏门”有关。

据腾讯科技(Tencent Technology)报道,首先在3月中旬,媒体声称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服务的数据分析公司剑桥(Cambridge)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并非法滥用这些数据。

4月6日,欧盟声称facebook证实了270万欧洲人的数据被不当分享。后来,小泽被指控在出席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听证会时回避关键问题。

然后,在5月,欧盟颁布了欧洲历史上最严格的互联网数据保护条例,这使得facebook不得不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资源来处理它。

之前有一个“泄漏门”,然后是股价跳水。小莎今年夏天可能不开心。

脸书涉嫌在中国注册一家公司

脸书的美国股市在数小时后暴跌,这不禁让人想起昨天a股市场发生的事情。据天音超信息,facebook在杭州注册了Facebook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因此蓝色光标(300058)和荀攸科技(300467)等几只概念股立即涨跌互现,并在开盘时关闭了每日涨停。与此同时,一些公司自愿声称他们与facebook合作。除了蓝色光标,达(300602,诊断单元)、安捷科技(002635,诊断单元)和三吴互联网(300051,诊断单元)也表达了与facebook在业务上的合作。

脸书暴跌20% 小扎损失168亿美元=顺丰王卫全部身家

然而,据《重庆商报》报道,记者昨天再次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无法检索到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

截至26日上午10: 20,每一个小系列(微信号:nbdnews)都发现,上述股票,除了蓝色光标,略有上升,都略有下降。

▲图像来源:东方财富(300059,诊断)网络

中国社交网络巨头腾讯控股(香港股票00700)今早也小幅下跌

▲图像来源:东方财富网

回顾过去的几年,小莎经常为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向中国示好,来中国参加各种会议活动,爬长城,早上在天安门广场跑步,炫耀她努力学习的中文,甚至为女儿雇了一个中文流利的保姆。这难道不是一种交通焦虑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脸书暴跌20% 小扎损失168亿美元=顺丰王卫全部身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