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90字,读完约6分钟

昨天晚上,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安联财险股东变更申请已获批准,京东认购新增注册资本4.83亿元,持股30%,成为安联财险增资后的第二大股东。

"许多中国保险公司出售狗肉!"刘此前曾发布文件称,作为一家保险公司,回归保险必须有未来。

这一次,刘正式进入保险业。蝙蝠之后,JD.com还获得了保险执照!将来,京东的快递也可能承担保险公司的责任。

昨天晚上,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安联财险股东变更申请已获批准,京东认购新增注册资本4.83亿元,持股30%,成为安联财险增资后的第二大股东。

京东与老牌外资保险公司携手合作

根据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财产保险)注册资本由8.05亿元增加至16.1亿元。

在增加注册资本的同时,安联P&C保险引进了新的投资者,并从一家外商独资公司转变为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其中,北京京东好又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4.83亿元,增资后持股30%;中原新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9964亿元,增资后持股12.4%;深圳惠晶通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薛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分别认缴新增注册资本6874.7万元和5361.3万元,增资后持股比例分别为4.27%和3.33%;安联保险将其持股比例从100%降至50%。

联手10万亿巨头 刘强东拿下保险牌照

事实上,三个月前,安联P&C披露将把公司注册资本从目前的8.05亿元增加到16.1亿元,这也将欢迎新的投资者。根据公告,JD.com计划投资约5.37亿元人民币,持有33%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7月13日,安联P&C更新了公告,称京东计划投资4.83亿元。与之前披露的5.37亿元相比,最终实际出资额减少了5400万元。

据了解,安联财产是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独立出资的外商独资法人保险公司。它成立于2003年,为中国的个人和企业提供旅游保险、健康保险、汽车保险和其他保险服务。

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安联保险集团于1890年在德国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它的总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目前是德国最大的金融集团和欧洲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2018年7月,《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500强榜单,安联保险集团排名第38位,营业收入超过8000亿元。

联手10万亿巨头 刘强东拿下保险牌照

德国安联集团2016年底的资产管理规模约为2.1万亿美元(相当于14万亿元人民币),包括自有保险等资产和其他公司委托投资的资产。

安联财产保险此前发表声明称,安联集团和京东集团已达成长期合作,在中国建立一家数字保险合资企业。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开发并提供有吸引力的安全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发展的需求。

发送快递,同时充当保险公司

近年来,市场上有传言说京东正在寻求保险许可证。2015年,JD.com宣布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四川成立JD.com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使四川成为京东互联网金融布局的重要位置。

当京东提出涉及保险业务时,业内有一个声音,京东物流是否会让数十万名快递员出售保险。据一些分析人士称,京东有自己的物流公司,如果将这些快递员引入保险业,他们不仅可以快递,还可以充当保险推销员、收单员甚至理赔员,他们的优势将会得到体现。

事实上,许多快递公司也有保险业务。去年10月,申通快递(002468)、大云(002120)等多家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中邦物流保险有限公司,销售货物运输保险、汽车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保险等多种产品。

2017年,刘在京东开业典礼上表示,京东正在申请保险牌照,并高调宣布将很快进入保险业。刘还表示:“我不会发展任何分公司,也不会在各地区发展任何所谓的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京东遍布全国的120,000名快递员将来不仅要快递,还要充当保险公司。现场服务或现场勘探和损害确定。”

刘对保险业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刘7月9日发出文件:“中国很多保险公司卖狗肉,而保险公司退货保险肯定有前途;过去,中国几乎所有的投资都是赚来的,保险公司的收入看起来不错,但中国保险业的资产管理和风险控制将成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和竞争力;另外,保险业务必须从20年开始,才能看到一点效果。因为京东目前的物流供应链和技术投资将需要20年才能看到效果,看好长期业务。”

联手10万亿巨头 刘强东拿下保险牌照

此前,JD.com通过京东金融获得了保险经纪许可证,并全资拥有天津金头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虽然京东有中介许可证,但它只能作为销售他人产品的平台。虽然安联财产保险公司只是第二大股东,但它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许可证。

英美烟草向各个方向发展保险业务

互联网巨头不仅通过增资或收购获得保险许可证,公司也通过自己的申请获得许可证,并与保险公司在渠道、产品和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自几年前以来,保险业的最佳布局步伐从未停止过。2013年,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共同发起成立了互联网保险公司中安保险。去年,中安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保险科技类股。阿里腾讯除了参与成立平安保险外,还将触角伸向了保险领域。

让我们先看看阿里。去年5月26日,由蚂蚁金服发起的中美互助保险正式开业,蚂蚁金服和田弘基金分别出资3亿元和2.05亿元。

2016年7月,蚂蚁金服增资持有国泰财产保险,蚂蚁金服投资8.33亿元认购国泰财产保险51%的股份。

2016年4月21日,阿里健康与中国太平、中国人寿(601628)携手成立阿里健康保险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健康保险相关业务。此外,蚂蚁金服还成立了自己的保险部门。

另一方面,腾讯也不甘示弱。去年,腾讯成立的一家保险代理公司“为民保带”获准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这意味着腾讯获得了保险中介牌照。

2017年1月初,河台人寿保险获准成立。腾讯的子公司出资2.25亿元成立了这家公司,腾讯占15%的股份。合泰人寿保险是一家创新的寿险公司,具有高度集成的互联网。腾讯通过参与中安保险、合泰人寿和伟民保险,正式完成了“一个财富、两个生命、一个保险代”的布局。

百度相对低调。2015年11月,百度计划与安联集团和高淳资本联合成立百安保险公司,但迄今没有任何行动。随后,2016年,百度与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601099,诊断单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随后在2017年10月,百度旗下的投资公司百度彭寰资产也全资收购了黑龙江联宝龙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并获得了保险中介牌照。

联手10万亿巨头 刘强东拿下保险牌照

事实上,除了batj,网易、美团、国美、苏宁等主要互联网平台也在关注保险牌照,一些公司已经率先获得了牌照。我们也将拭目以待,看看互联网巨头能否“玩”保险行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联手10万亿巨头 刘强东拿下保险牌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