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2018年7月11日,逃亡美国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许,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思办公室的协调配合下,在中美两国执法部门的配合下,被强行遣返中国。

许,男,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前行长(601988),涉嫌挪用中国银行资金4.85亿美元。他于2001年逃离美国,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缉令。在中美执法机构的合作下,许于2003年被美国拘留,2009年在美国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

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的领导下,中央追逃办公室协调各方力量,发挥外事、司法、执法、反洗钱、反腐败等部门和广东省的作用,坚持不懈地开展了十多年的追逃工作。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反腐败工作组将许案确定为两国追查和追回的关键案件。在中美执法合作的强大压力和政策激励下,徐最终接受了遣返安排。截至目前,办案单位和中国银行已从涉案的境内外非法资金中追回20多亿元。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主犯许超凡 被从美国强制遣返

许的成功遣返是中美两国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监察院成立后第一个从国外遣返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穷追不舍,加强国际反腐败综合执法合作,不断加大对腐败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

中央追捕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国家的合作,坚定、严密地追捕天网组织,绝不放过任何逃脱的腐败分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主犯许超凡 被从美国强制遣返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