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09字,读完约5分钟

其中,万科作为a股的“常青树”,在余良的带领下,正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a股新招富联实业(601138)坚持“智能制造+数字经济”。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在万科股东大会上,一些投资者在询问“万村计划”时提到了富士康。

万科余良:善待他人

"多年来,万科的累计股息已达455亿英镑."万科董事会主席朱九生首先报告了2017年度报告和利润分配方案。

关于未来定位,朱久生表示,万科将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提供商”为定位,以“质量发展、审慎投资、资本结构和债务结构不断优化”为经营战略,深入培育城市群,坚持为老百姓建房子,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布局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培育新的增长势头。

本次万科股东大会的议题之一是对董事会进行总体授权,使董事会能够根据需要单独或同时发行和配售不超过已发行h股20%的新股。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解释说:“公司h股资本只有13亿股,市值低,流动性差。海外机构投资者对投资感到担忧。股权和市值的扩大有利于更多的海外机构投资公司。此举旨在增加该公司港股的流动性。我相信公司的利润增长将弥补相关的稀释。”

万科的多元化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多次被提及,包括养老地产、物流、商业地产等业务。于亮甚至说,如果十年后万科仍然是一家房地产公司,那应该是悲惨的。

于亮显然对多样性有着更深的理解。他不同意“老年房地产”的提法。“万科做的是‘养老服务’,而不是房地产。用房地产做养老服务是错误的。我们不会用另一种方式来做这件事。”

不过,于亮也承认,截至目前,养老业务仍是万科的摸索业务。所谓的摸索业务,坦率地说,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模式,也许一个突破性的业务只有在摸索清楚之后才能实现。万科将花费大量的精力来研究它。目前,我们正在与微软讨论智能ar能否用于养老服务,如“老年陪护机器人(300024,诊断单元)”。

于亮说:“方向是明确的,但路径是不明确的。我不能回答十年后物流和商业占了多少。很明显,万科将成为未来更美好生活的服务提供商。将来,万科会考虑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几栋房子。”

然而,多元化战略也让一些投资者质疑万科已经失去了文化价值。

于亮认为这是最大的误解。“我在万科工作了28年,负责整体业务也有18年了。万科的传承很好。这不是立场,而是文化价值观。在万科经历最多元化之前,它卖出了很多东西。万科现在是多元化的,也就是关注更好的生活。尊重人和敬畏市场一直是万科的价值观。我们将高举万科过去价值观的旗帜,勇往直前。这是毫无疑问的。”

明星掌门策略大公开!郁亮讲厚道 陈永正讲回报

对于在当前股价下是否继续持有万科股份的问题,于亮的回答很巧妙:“老实说,叫人买股票,叫人卖股票是不老实的,所以我们不会这么做。”。

“当我们是好农民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在坏天气里有不好的收成,但我们不怕没有柴火。不管收成好不好,耕作能力都应该保持良好。

富士康陈永正:

有信心为股东提供良好的回报

作为对股价波动的回应,该公司董事长陈永正表示,应该从两个层面来看待这个问题。首先,由于整个市场的影响,股票价格波动,这是不可避免的;第二,目前公司的基本面是正常的,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也是正常的,所以我们有信心为股东提供良好的回报。

陈永正希望“全体股东对公司放心,希望全体股东给予整个市场和整个公司更多的支持和更多的时间。”

在股东大会上,郑鸿蒙总经理首先回答了与传统电子产品加工厂的区别问题。“我们不仅是一家智能制造公司,还是一家平台公司,因为我们可以长期积累关键而有效的制造大数据。制造大数据的核心来源是智能制造。”

郑鸿蒙表示,“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的整合战略是在富联实业的整体发展战略中实施的。我们将利用实体经济在过去40年中长期积累的现有制造机制和优势,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一个兼顾产业富联自身和产业发展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小企业赋权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英美烟草这样的巨头出现在富联实业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中,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之一。

郑鸿蒙表示,在选择战略投资伙伴时,除了考虑其资质外,最重要的是能否在“工业互联网业务”中形成战略协同,能否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

郑鸿蒙以Hikvision (002415,诊断单元)为例,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和城市物联网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我们在8k+5g图像大数据技术方面的领先布局,以及Hikvision在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和强大联盟,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为智慧城市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对于未来的业务调整,郑鸿蒙表示,富联实业将在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和技术服务三大业务领域携手并进,将工业互联网应用到原有客户通信网络和云服务设备的智能制造中,以提高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节约成本,与股东和客户共享利润。

“科技服务是富联实业升级转型最重要的发展战略,尤其是为中小企业赋权的产业丰富的网络平台,这将是公司未来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当前,全球经济正面临转型过程。制造业的实体经济将是未来角力的战场。我们将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技术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郑鸿蒙说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明星掌门策略大公开!郁亮讲厚道 陈永正讲回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