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41字,读完约5分钟

昨日(6月29日)中午,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考察公告,现任尚辉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纪检委书记张仁福拟出任尚辉银行行长。

尚辉银行行长空缺半年时间,他最终将会上任。 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获悉,昨日(6月29日)中午,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考察公示,现任尚辉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纪检委书记张仁福拟出任尚辉银行行长。

事实上,尚辉银行行长的职位已经空缺了半年多。2017年12月中旬,前董事长李宏鸣辞职后,前行长吴雪敏接任董事长职务,代其履行行长职责。

“张书记主要负责监事会和纪委的工作。这可能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以前的工作简历有关。这是比较严重的,工作是相当严格的。”银行内部人士评论道。

空在缺席半年后,总统候选人确定了

6月29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了《尚辉银行干部考察公示》,对尚辉银行行长候选人张仁福进行了公示。

据了解,张仁福,男,1962年3月出生于合肥肥东,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他于2005年12月加入尚辉银行,现任尚辉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和纪律委员会秘书。曾任尚辉银行执行董事、安徽省政府办公室联办副主任、3号秘书室研究员、5号师副主任、2号秘书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尚辉银行的一些内部人士评论说,他“工作相对认真严谨”。“张书记主要负责监事会和纪委的工作。这种风格也可能与他以前的政府工作简历和主管行业的领域有关。调任总裁后,他将开始掌管业务,风格可能会有所改变。”

根据经纪公司中国记者的采访,该行大多数人对这一任命“并不感到意外”。据了解,在空总裁不在期间,主管张仁福和副总裁高广成对总裁一职或提拔任用有诸多猜测。其他候选人可能不符合年龄要求,或者在党委中排名较低,不具备竞争优势

随着行长的到位,尚辉银行的高级管理团队将基本完成。除了董事长和行长,该行目前的三位副行长是59岁的慈亚萍、54岁的高广成和52岁的张佑琪。

此外,记者独家获悉,去年12月吴雪敏董事长被行长提拔为董事长后,本行进行了两轮主要高管任命:

今年2月8日,本行召开了全行领导干部会议,选举产生了财务总监、风险合规总监、投资与财务总监、零售银行总监、企业银行总监等7名本行高管。以前从未建立过的。会后,上述高管在就职前接受了公开监督。

今年6月,省委组织部下发干部考察公示,尚辉银行原行长助理冯毅、行长助理兼合肥分行行长夏敏提出提升为副行长。

“吴董事长上任后,大家都很感动,行业内出现了新的氛围和更大的热情。”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缩桌”的“万亿银行”

据公开信息,尚辉银行是中国第一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的区域性银行,即省内6家城市商业银行和7家城市信用社按照2005年12月正式成立的“6+7”计划进行合并组建。

2013年11月12日,尚辉银行(03698,hk)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每股价格为3.53港元,净募集资金约为85.57亿港元。当时,该行在香港上市时的基石投资者万科也持有该行8%的股份,位列该行第三大股东。

上市后,尚辉银行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根据该行此前的消息,去年11月初,该行资产超过1万亿元,成为中国第五家资产超过1万亿元的城市商业银行。该行披露,去年9月底的资产为8251.75亿元。

然而,突破万亿元后,银行将迎来一张“缩水的桌子”。截至去年年底,该行的资产约为9000亿元,延续去年第四季度的趋势,该行的资产和负债在第一季度继续“缩水”。其中,第一季度末总资产为8929.98亿元,比年初减少151.02亿元;负债总额8328.74亿元,比年初减少160.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一季度我行继续“缩报表”,但期末风险加权资产总额较年初增加了43.6亿元,达到6253.39亿元。这也意味着,在贷款规模继续增长的同时,该行主要压缩低收益同业等资产。

尚辉银行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96亿元,同比增长9.59%。

除了“缩表”之外,该行更为突出的问题是h股的公众持股比例,这一问题已经持续了两年多:由于中景集团、安徽能源集团等大股东的不断增加,截至6月底,该行h股公众持股比例已降至15.66%,接近15%的停牌线。

面对被停牌的风险,尚辉银行在公告中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要求大股东减持股份;在充分考虑市场情况和详细计划的基础上,我们将借此机会配售h股;积极争取重启a股发行申请。

但从实际执行情况来看,上述解决方案的进展有限:1月份大股东继续增持,不太可能减持;此前两次h股非公开发行均告失败;春节前,该行已撤回a股上市申请,重启申请没有进展。

截至一季度末,本行资本充足率为11.9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4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2%,符合监管要求。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徽商银行行长空缺半年后人选落定 监事长张仁付拟接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