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5字,读完约3分钟

朱江洪说,空主芯片是一种非常先进的芯片,它一般依赖进口。“如果你现在想制造芯片,你必须积累它们。这不是一两天,也不是一两年。”

对于格力电器(000651)的创始人和前董事长朱江洪来说,几乎每次公开露面,他都会被问到关于格力的问题,而他在回答问题时经常会经历“三部曲”。今天(6月30日),当朱江洪在广州参加一个活动时,他又一次经历了回答问题的“三部曲”:

别说了:“历史是最好的证明”;

喉咙里的骨头:“事实就是事实”;

不要吐口水:“现在很多媒体总是提到格力在1997年之前就已经亏损了。这是胡说八道。1996年,我们超越了春兰空,成为了老板。大哥也亏了,说不过去”?

谈企业管理: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

今天(6月30日)下午,朱江洪出席了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智利华为-中国科技大学十年企业家峰会”。作为嘉宾讲者,他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主题是“我管理企业的经验和体会”。

《国家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朱江洪主要是从自己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出发,他说企业管理可以概括为两句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在整个分享企业管理经验的主题演讲中,朱江洪没有提到董明珠,但在听众提问环节,朱江洪被问及如何看待格力电气2017年不分红投资芯片的计划。对此,他说,“芯片这么容易做吗?的确,根据格力目前的情况,除非以后有什么措施,根据目前的情况,制造芯片,至少对我来说,我没有太大的信心。”

朱江洪说,目前中国有大量的初级芯片,很多企业都可以做。问题在于先进的芯片,在中国很少有企业能够制造这种芯片。因为很少,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芯片。“我去过日本检查。芯片不是普通企业能做的事情,它涉及到人才和经验的积累。中兴事件后,大家都在谈论芯片制造,但我估计,最终真正能制造出来的东西不多。”

1997年以前都是亏本?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胡说八道

朱江洪说,空主芯片是一种非常先进的芯片,它一般依赖进口。“如果你现在想制造芯片,你必须积累它们。这不是一两天,也不是一两年。”

6月25日之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强调:“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怎么做芯片,用什么方法。但有一点,芯片是坚定不移的,必须完成。”

谈格力的老东西:1996年,该企业成为行业领导者

后来,一些观众还问朱江洪如何看待没有董明珠就没有格力的说法。对于这些话题,朱江洪不愿透露细节。他只是说,“我认为历史是这个问题的最好证明。”1997年,她(董明珠)担任副总裁;大约在2001年,这时她成了老板(总经理);1994年之前,她是一名推销员。历史就是这样被记录下来的。没有人说她是创始人。”

“现在很多媒体总是提到格力在1997年之前就已经亏损了。这是胡说八道。1996年,我们超越了春兰空,成为了老板。老板还在赔钱,你能告诉我吗?格力于1996年上市,这必须得到前三年利润的支持。这就是我的态度。不管你说什么,我都是这样的。因为很难堵住她的嘴,事实就是事实。”

在6月25日举行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2013年,媒体上有一个敏感话题,说董明珠在啃旧书。“但别忘了,我在2001年成为格力电器的总经理。”她说,从2001年到2011年,她担任格力电器的总经理,与当时的董事长朱江洪一起,格力实现了3493.18亿元的总营业收入。自2012年董明珠出任董事长以来,格力实现营业总收入7208.55亿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1997年以前都是亏本?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胡说八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