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14日,中国银行(601988)董事长陈思清在第十届陆家嘴(600663)论坛上说,当前,经济全球化是最困难的时期,也是最有希望的时期。全球治理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

陈思庆说,一方面,未来国际形势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金融治理是最困难的时期,因为经济全球化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

另一方面,这也是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最有希望的时刻。陈思庆指出,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们正在按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推进全球化。我们按照共享共建的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金融治理。新兴经济体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尽管如此,新兴经济体也遭遇了许多不公平待遇。“发达经济体可以通过量化宽松和加息来转移所有风险。在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后,事实上,从经济的波动线来看,美国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真正的影响转向了欧洲、新兴经济体和中国。”陈思青指出。

陈思清认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全球金融治理体系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际资源配置效率很低,大量剩余资金被套汇,全球虚拟经济的构成仍然很高。第二,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的负面溢出效应非常强。第三,金融风险防范机制不完善。

在这个世界上最有希望和最困难的时刻,如何促进全球金融治理?陈思庆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新兴经济体应该提高自身实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建设好自己的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全球金融治理需要“四个整顿”:一是完善内部金融治理机制;二是完善国家监管体系和金融体系;三是完善区域金融体系治理;第四是防止过度起泡。

陈四清:现在是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最有希望的时候

第二,发达经济体应加强政策协调,减少负面溢出效应。一些负面溢出效应将回到发达经济体,一些国家应该承担这些效应。一些国家最终将遭受自我优先政策的折磨。不管你的邻居是谁,都很难塑造自己。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不可能“扫门前雪”。

第三,加强金融互助,完善治理体系。尤其是在构建一篮子货币的过程中,新兴经济体应该增加更多权重。在全球金融治理体系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陈四清:现在是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最有希望的时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