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2018陆家嘴(600663,临床单元)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在第十四届论坛上提出了当前项目可兑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

潘指出,中国在1996年实现了经常项目的完全可兑换。本世纪以来,中国资本账户可兑换水平不断提高。资本项目下的fdi和odi已基本实现可转换,投资形成了以机构投资者和互联机制、深港通等为主要内容的跨境投资渠道。债务融资下的全面宏观审慎框架下的自我融资。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包括两个环节,上游交易环节和下游资本交换环节。

潘功胜:推动少数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

目前,在交易和交换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首先,一些项目仍然不可兑换或兑换程度相对较低。

第二,虽然有些物品是可以交换的,但仍然有一些限制,方便性不够。例如,qfii和rqfii在改革前都有政策约束,如锁定期安排、分期汇款政策约束等。

第三,一些可转换项目在交易中受到限制。例如,直接投资需要在做事情之前备案,而入境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规则正在逐步推进。

下一阶段,基本建设项目开放将稳步有序推进。潘向提出了几点考虑。首先,推动一些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通过交易与交换的联系,可以提高跨境证券交易的可兑换性。

第二,提高可兑换物品的便利性。在推进过程中,国家外汇局和中国证监会提高了便利化程度,减少了行政审批,实施了负面清单管理,弱化了政策约束,提高了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测性。

第三,提高交易环节的开放程度。按照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的原则,国内市场特别是服务业和金融服务业将对外开放,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潘功胜:推动少数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