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财经网站消息“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最高决策层的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2018金融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由金融部门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协办,平安银行(000001)、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2018年年中金融界和经济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探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的著名学者和数百名企业高管就新时期的企业价值发现和价值转移进行了交谈。

魏加宁:善待人才、善待资本、善待创新

国务院参事办公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魏建宁在参加“2025你好先进智能制造的竞争与集成”圆桌论坛时表示,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需要注意两点:

首先,企业本身需要改变一些行为和思维方式,避免喊口号,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做事;

第二,政府需要平等对待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尤其是企业贷款的利率应该公平、公正,从而刺激和鼓励企业创新。

魏建宁强调,任何地方或国家的经济要发展,都必须善待人才、资本和创新。如果中国想在智能制造的新时代将中国制造业发展成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就需要以人才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最重要的是,政府应该注重创造一个有利于人才和创新的宏观和微观环境,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向企业投入资金。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魏加宁:善待人才、善待资本、善待创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