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4字,读完约3分钟

一位经纪公司的中国记者从建行的几个渠道了解到,5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生(601939)因病去世,享年52岁。

杨文生,高级工程师,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技术与经济硕士学位。他自2013年12月起担任建行副行长。杨文生在建行系统服务多年:

2000年1月至2001年8月,任本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助理;

2001年8月至2006年10月,任本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

2006年10月至2010年11月,任本行大连分行行长;

2010年11月至2010年12月,他担任建行辽宁分行主要负责人;

2010年12月至2013年9月,他担任建行辽宁分行行长;

自2015年4月起,他一直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巴西)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行内部人士也对杨文生因病去世感到意外。“我今天也收到了通知。我非常惊讶。他(杨文生)很久没有出现了。我听说他以前病过。”一位建行官员表示。

杨文生主要负责建行内部的互联网金融等业务。2015年,在建行上市10周年之际,建行在香港发布了“ccb2020”转型发展战略。当时,杨文生代表建行负责介绍建行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

当时,杨文生表示,建设银行“ccb2020”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是建立一个“互联网+”的金融生态系统。这一战略规划的核心是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条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或者说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第二条主线是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第三条主线是用“互联网加”的思路来重建商业银行。

然而,杨文生也表示,用“互联网+”的概念重建传统银行有几个困难:

一方面,在过去利率管制的情况下,银行没有动力和压力去做这些事情。不要责怪银行,因为在过去,当利率受到控制时,获得存款和贷款本身就是一种利润。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本身没有动力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第二,没有条件。在这个金融生态系统建设中,有人说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金融服务,这是没有技术支持无法实现的。建行有5亿个人客户。没有互联网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它无法用传统的渠道做到,其投入和产出都是负面的。由于上述两个条件,银行不能真正关注客户。

杨文生说现在有条件了。要真正了解客户,客户需要几样东西:

如果你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你会发现有些需求与银行的业务模式是矛盾的。例如,客户需要尽可能降低服务成本,但银行需要考虑收入问题,所以银行应该更多地考虑规模。“规模”的概念不仅仅是人数,还包括服务总量和产品类型。现在我们特别关注“产品覆盖面”这一指标。

一方面,应扩大客户总数,增加每个客户的总服务,扩大规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不打价格战。

另一方面,有必要使用技术手段来降低成本。

第三,我们必须提高银行的服务能力,以获得低成本资金。由于利率市场化改革已经结束,资金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定价,如何以较低的成本获得资金取决于银行的服务能力。如果一家银行的服务系统做得好,并且所有资产都在银行系统中,那么在转换过程中存入的资金会降低成本,这反映了银行的服务能力。增加回报也是如此。增加回报更多的是提高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有了对项目和投资的更准确的看法,银行就能为客户带来高回报,空.银行也不例外

建行副行长杨文升因病去世 曾分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建行副行长杨文升因病去世 曾分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