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三一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梁文根13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频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工程机械行业技术进步最快的五年,产品基本接近世界水平。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地完成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中国将成为一个制造大国。

梁稳根说,当前,中国正处于两大战略机遇期的交汇点,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技术浪潮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如果我们能抓住两者交汇的机会,更快更好地完成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转变,那么中国一定会从一个制造大国转变为一个制造大国。

他还表示,中国制造业受益于改革开放和人口红利,发展非常迅速。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有必要尽快建立技术红利。

梁文根认为,如何界定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它的所有核心任务都必须在线。其次,所有的管理过程都必须依赖软件。第三,产品必须高度智能化,管理流程必须高度信息化。

梁文根表示,三一集团是一家先进的设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有工程机械、港口机械、矿山机械等。他近年来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带领三一集团完成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转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梁稳根:中国制造业要尽快建立起技术红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