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1字,读完约3分钟

最后,是时候解决拇指的中间种植系统了。

昨日(3月12日)下午,经纬纺织机械(000666) (SZ: 000666)宣布将以股份和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中智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32.98%的股权。

显然,这必然是对首都局的收购,这将对中直部门产生深远的影响。

经纬纺织机械此前持有中融信托37.4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将控制中融信托70.45%的股权。这意味着之前没有询问实际操作的股东可以一下子成为中融信托的实际控制人。

经纬纺织机械是一家大型中央企业,其实际控制人是SASAC旗下的中国横田集团(控股57.73%)。

经纬纺织机械通过此次股权置换收购中智集团中融信托股份后,中智集团将成为经纬纺织机械的第二大股东。中智集团在昨日的公告中表示,将永远不会寻求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中智集团在公开声明中还表示,中融信托股权转让是中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产融结合战略转型”,参与国有企业混业改革的举措。

在资本市场的普遍认知下,中融信托是解决拇指种植制度的关键资产和资本运营枢纽。失去了中融信托的实际控制权,谢志坤还是一个激进的资本掠夺者吗?

众所周知,中直系统与首都派系如明日系统和傅贵系统同名,其能量令人惊叹。

中智集团于2002年与其他各方合作重组中融信托。自此,中智集团成为纵横资本市场的利器,也是中智部门形成的开端。

十多年来,中融信托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信托巨头,与中信信托、平安信托并列信托业第一梯队。2017年,中融信托以28亿英镑的收入排名第二,利润排名第四。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融信托管理的资产近万亿元,其中信托资产主要投资于金融机构和行业,金融机构占40.8%。

“中直部”的实际控制人解志坤是一个低调的人。他是著名歌手毛阿明的丈夫,毛阿明是中央汇金的前总经理,也是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解植春的弟弟。

根据公开信息,他在黑龙江发了财。他最初从事造纸、房地产等行业,在控制了中融信托后,他很快成为资本掠夺者。

中融信托作为中智集团控股的投资平台,以其积极的销售策略而闻名,是中智部门在资本市场扩张的重要“输血”渠道。市场参与者认为,中直部门常用的方法是用信托基金为自己购买桥梁,然后溢价出售。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有多达1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直接持有或控制着解志坤5%以上的股份。

中智部成立了信托、财富公司、M&A基金、新金融、新能源和矿业等部门。除中融信托外,中智部拥有的金融平台还包括典当(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并购(中智金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保(北京中融汇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第三方金融管理(中智财富、恒天财富、大唐财富、新湖财富、高盛财富)等。

显然,在放弃中融信托的控制权后,中智部在资本市场的能量将不再像以前那样。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市场传言称,一度忐忑不安的谢志坤已重返中国。“他已经着陆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植系“染红” 解植锟“落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