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2字,读完约3分钟

2月28日,京东金融正式宣布任命郑宇先生为京东金融副总裁兼首席数据科学家、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兼城市计算研究所所长。

京东金融副总裁兼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

2013年,JUNG WOO先生被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评为全球杰出青年创新者(TR35);2014年,由于巨大的商业前景和改变产业结构的潜力,他被《财富》杂志评选为40岁以下的40位中国商业精英;2016年,他被任命为美国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2017年,他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被评为中国十大科技创新英雄之一。

在加入京东金融之前,郑宇先生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城市计算领域的负责人。他提出了“城市计算”的概念,是城市计算领域的先驱和奠基人。城市计算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已经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在过去的12年中,JUNG WOO博士发表了100多篇高质量的国际论文,这些论文被引用了16000多次,其中许多已经成为城市计算领域的开创性论文。JUNG WOO还是国际人工智能杂志acm tist的主编,该杂志近五年的影响因子为10.14,在所有acm杂志中排名第一。同时,郑宇也是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讲座教授、客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他还担任了2014年国际大数据会议和2017年国际大数据会议的行业主席,这两次会议是大数据领域的著名国际会议,促进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在该领域的整合。JUNG WOO拥有24项国际发明专利。他主持开发的城市空气首次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来监测和预测精细的空气体质量。这项服务覆盖了中国300多个城市,并已被环境保护部采用。2016年,他主持了城市大数据平台的设计和实施,并在中国大数据示范基地贵阳成功部署。

郑宇加盟京东金融任首席数据科学家 负责城市计算

随着郑宇的进入,京东金融城计算业务正式开始运营。城市计算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和大型国有企业服务,努力解决城市交通、规划、环境、能源消耗、商业和公共安全等痛点,提高大型企业的生产能力和经营效率。自四年多前成立以来,京东金融一直致力于凭借自身在技术和数据方面的优势为金融行业提供数字化服务,使金融机构能够在增加收入的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人员、商品和领域的数字化,从而实现无边界金融。城市计算事业部的成立,意味着京东金融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正在将其技术应用领域拓展到金融业以外的更多领域。

郑宇加盟京东金融任首席数据科学家 负责城市计算

人才趋势往往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郑宇博士的加盟再次证明了京东金融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事实上,近年来,京东集团和京东金融一直积极引进世界顶尖技术人才。去年9月,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科学家周博文出任京东集团副总裁,负责京东人工智能平台及研究部门的相关业务;10月,前亚马逊首席科学家薄烈风加入京东金融,担任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12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彭剑正式加入京东金融,担任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首席顾问;今年1月,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计算科学学院(Science of Computing Science)教授裴建成为京东集团副总裁,负责大数据平台和产品研发部门。

郑宇加盟京东金融任首席数据科学家 负责城市计算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郑宇加盟京东金融任首席数据科学家 负责城市计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