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48字,读完约7分钟

就在几天前,一场盛大的2017年度军工企业风云人物暨军民领军企业颁奖典礼在深圳五洲酒店举行。10多名军方和地方领导人、300多名学者和专家以及200多个机构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是国防和民用技术结合的一次重大事件。中国科学院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林宝军、深海勇士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铮等知名高科技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盛会的“总监”是深圳量子防御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子防御”)总裁蒋。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的蒋,有着深厚的国防和民用技术融合情结。在他看来,国防和民用技术产业与空 5万亿增量市场的融合让人遐想。他的量子防御的目标是连接“军队”和“人民”。

国防和民用技术的集成

“玻璃门困境”

江洪权将量子国防定位为“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领域的第一个创新示范平台”。在他看来,许多原本的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平台都是由行业协会牵头,缺乏应有的市场活力,参与者也不是很明确,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的产业化程度不够。量子防御的目的是以市场化、产业化和资产证券化为起点,以国防和民用技术的高质量内容为粘度,搭建一个服务于军事、政府、生产、学习、研究和资本六个参与者的平台。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据了解,量子防御成立于2015年6月。在创新驱动、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它是由地方政府和民间资本投资的民营平台技术服务公司,为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中的技术创新、设备创新和产业创新提供系统、创新、高效的解决方案。量子防御(Quantum Defense)致力于成为行业4.0时代互联网加和中国最具特色的私人防御系统供应商,在国防和民用技术的融合中构建科技服务和未来产业创新的生态圈,为全球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和新经济。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同时,量子防御旨在为政府设计国防和民用技术产业区域发展一体化的顶层规划,为国防聚合全球先进技术和高品质产品,为企业进入军事市场定制可行的解决方案。量子防御团队成立三年来,走访了1000多家企业、军事院校和科研单位,沉淀了大量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的工业数据,孵化了1000多个创新项目,孵化了1000多家民营中小企业,培育了10多个未来国防产业。基于面向市场的运行机制和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的大数据的量子防御,迄今已在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领域沉淀了3万多个大数据。更重要的是,在江看来,量子防御需要解决的客户痛点是企业不了解军方的需求。即使有好的技术和产品,它们也不能工业化。企业往往在国防和民用技术的整合过程中死去;然而,军事采购系统很难与企业有效和充分地对接。在武汉有,两年内没有秩序,企业处于生死边缘,资金链几乎断裂。此时,如果有一个有效的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对接平台,企业就有可能起死回生,重获生机。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国防和民用技术企业一体化的这些困难,我们称之为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玻璃门和旋转门,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它们正在挣扎,因为它们不能有效地满足军事需求!”洪权说,军民融合最大的困难在于按照市场机制有效地把军工和企业的需求联系起来,打破军工和企业各自为政的二元结构。通过资本的强大纽带,无疑有助于推进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产业化。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海水淡化造成的

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的故事

蒋和他领导的量子防卫公司重新启动了一个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急需资金支持。现在,这个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的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项目将于今年4月迎来大规模生产。

据介绍,该项目名为“神兰专用便携式海水淡化设备”,项目负责人是江苏某企业董事长。jssl便携式海水淡化机主要包括10人军/民型、40人军/民型、减灾救灾(简版)、单人(战士)型、单人(战士)水壶型等。海水淡化机的驱动方式为单推拉杆和单推拉操作,苦咸水淡化机的驱动方式为双推拉杆和单或双操作。水壶式单兵实用饮水支持机外观类似军用水壶,也可根据需要定制。它具有制水和蓄水的功能。它可以通过人工淡化/净化海水或苦咸水和污水,在军事战备期间,淡水质量超过饮用水标准。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这种除盐机的核心功能是只需要人力驱动,设备小巧轻便,使人们可以在任何场合用任何水源生产饮用水,保护自己的生命;功能、能耗、部件、结构、强刚度、体重、运行模式和详细处理高度一致。便携式级艇可用于救生艇、充气筏、救生衣、岛屿保持、海水养殖、驾驶和旅行等。便携式单兵艇可用于军事应急和正常的水生产和储存、海军陆战队、空陆军空部队削减、陆军直升机机动突击和朋友野外探险;绿色电能饮用水安全系统可应用于海岛驻军、边防哨所、火箭部队分布式阵地、支队执勤、野外作业、流动住宅等不同层次的人群饮用水。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令人遗憾的是,因为这种私人技术和产品不能有效地满足军队的需要,它只能在一个内室里培育,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认识她。碰巧,量子防御团队通过量子防御平台和当地政府的行业了解到了这个项目。引导资金得到有效嫁接,满足了军方和资金方的实际需求,使项目有了产业化的资金保障,特别是从制度和机制上明确了产权和利益分享机制。这个项目将于今年4月大规模生产。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在江看来,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的融合有着广阔的天地,但由于它是一个新生事物,许多产业化道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特别是要打通“军”与“民”的沟通桥梁,推进“军转民”和“民入军”。

资本市场将会上涨

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板

“资本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板块,比如蓝筹股、成长股、有色金属、家电和媒体文化。但是,在我看来,未来投资回报最大的部门必须是国防和民用技术相结合的部门!”姜表示,a股市场具有军工一体化的概念,目前还没有“军民融合技术板块”,但随着国防和民用技术的融合,一个国家的战略继续扎实推进,未来一定会形成国防和民用技术的融合板块效应。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美国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国防和民用技术的巨大集成集团展示了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的巨大产业。做好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工作,搭建项目与资金之间的桥梁,通过工业M&A基金孵化一批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项目。结合地方政府的产业扶持政策,帮助军民融合技术企业开拓市场,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能够被资本所培育,并实现军转民,使军队的好技术得到资本的青睐,进而回馈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根据江的实际感受,由于长期以来“军用”和“民用”两条路线缺乏重叠,双方缺乏相互理解,没有有效对接的平台,阻碍了国防和民用技术的融合进程。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a股市场上有一批上市公司正在向“国防与民用技术一体化”转型或积极参与“国防与民用技术一体化”项目,各种在种军民并购的M&A工业基金层出不穷。上市公司具有敏感的市场意识,灵活的制度和机制,雄厚的资本储备。然而,上市公司很难了解军方的实际需求,军方的许多项目和产品无法获得私人资本。一旦这两者有效地联系起来,国防和民用技术产业的整合借资将呈指数级增长。一旦北斗卫星、安全等军事核心技术与民用相结合,将会有巨大的商业空空间。

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江洪权说,量子防御的核心成员有三分之一来自了解军事需求、了解军事技术和各种武器装备港口服务的高级技术人才;其次是精通市场化运作的职业经理人,以及M&A专家和整合营销人才。团队成员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方面拥有强大的项目资源,并在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的工业M&A基金方面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国防和民用技术的5万亿整合增量市场空室将形成一个美丽的资本市场的景观。”江对说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蒋泉洪:5万亿军民融合增量市场引发资本遐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