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29字,读完约10分钟

1月27日,受欢迎的美国脱口秀节目艾伦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条视频信息:

这位中国妇女捐赠了15亿美元(她财产的三分之一)来拯救濒危动物。这是历史上为野生动物保护捐赠的最大一笔个人慈善捐款!

这段视频在一瞬间播放了300多万次,底部有5000多条信息。外国网民称赞它:

这个神秘的中国女人到底是谁?

翻看评论,原来是中国著名女企业家、东方花园董事长何(诊所股票002310)。

他是乔女

(北京东方花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乔女是个男人

何,女,1966年出生于浙江省武义县武口村。她身高不到1.55米,但她有聪明的商业头脑。2015年,胡润以190亿英镑的净资产在女性富豪榜上排名第九。从零开始卖盆花,几经风风雨雨,规模1000亿元的上市公司东方花园终于建成了!

但是当中国网民称赞这位杰出的中国女企业家的善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尴尬的事情...

海外媒体早在去年10月就报道了乔女的慈善活动,当时国内媒体也纷纷转发。然而,由于我们的忽视和她低调的公众舆论,直到今天,三个多月后,她三个月前的捐赠行为才得到香港和外国媒体的报道和赞扬,才真正引起我们的关注。

“永远不要比别人幸运。我从未想过我比别人幸运。我可能比他们更有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受不了。我可以多呆一两秒钟。”

当何回忆起她的童年时,她这样总结了几件事:

1.图为我和姐姐在高中时的照片。那时,我不能拍照,也没有更早的照片。

2.有7个人住在一个30平方米的房子里,还有一只母猪和几只小猪。这个家庭分为两部分。一个是15层的房子,是睡觉的地方。兄弟姐妹睡在一张床上,而父母睡在另一张床上。然后是厨房和猪圈。那时,猪是家庭生活的支柱。房子在漏水,所以下雨的时候,睡觉时要用大麻纤维覆盖。在这样一个漏水的地方长大。

3.一双凉鞋。我收到的十岁生日礼物是一双凉鞋,这是我一生中第一双凉鞋。在此之前的夏天我不能穿凉鞋,所以我赤脚一直走到我10岁生日的夏天。

4.你不知道有鸡蛋值得炫耀。小时候,我很穷,吃不起鸡蛋,所以我有机会一年吃一次鸡蛋。不管我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毕业,每次体检都是一个字,那就是营养不良。每次,我的母亲都会垂下眼睛,带着内疚的表情流下眼泪。

“在冷门卖花的女人反击亿万富翁”

1966年1月,何出生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下埠口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她有五个兄弟姐妹,排名第二。我父亲给她取名为“乔女”,希望她的女儿聪明伶俐。顾名思义,这个二女儿一直学习很努力,她很懂事,从不让人担心。

20世纪80年代,何的父亲在村里种植花草树木,使他致富,这使何第一次意识到“植物带来的能量”。

1984年,何顺利进入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系,毕业后加入杭州林业局。然而,她既大胆又不安,几个月后辞职参加托福考试,准备出国。结果,这个国家失败了,失去了工作。

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时,他从事园艺的父亲去北京参加盆景展览。在家辞职的乔女很好,所以他来帮助他的父亲。由于她擅长外语和园艺,她很快成为向外国人销售盆景的金牌得主。

更让何吃惊的是,数百盆花被如痴如醉的外国人不眨眼地买走,这是普通人几个月的工资。何乔女第一次发现:原来,简陋的盆景有很大的商机!

1991年春天,她去南方广州买盆栽,然后带回北京,租给像新世纪这样的五星级酒店。同时,她还在酒店开了一家花店。当时,京广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的第一家花店都是她生产的。在新世纪酒店花店提供盆花后,她接手了新世纪酒店的园林绿化工程,小花店的经营范围逐渐扩大。

靠着当时的小生意,何卖了花和盆景,赚了他一生中的第一笔一百万美元,并于1992年8月8日创办了北京东方园林艺术公司。

然而,命运让贺措手不及。她雇的一个经理买了一批幼苗,然后这个人带着钱逃走了。后来,何听了说铁矿可以赚钱的消息,把他以前赚的几十万的钱都投入了进去。

何乔女回忆起那段时间,写了无数的借条,道了歉,说了无数的好话,以至于她一天一天都坚持不住。然而,她的生意好了一点。1994年春节,她因突发胰腺炎而摔倒并住进了医院。

这是何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期。当他觉得自己无法承受时,他还找到了邓、宋庆龄等伟大女性的传记,学习她们做人做事、面对困难的精神。因此,靠着自我激励,活了下来。

齐心协力,重新开始

1994年,负债累累的贺终于找到了皇家园林别墅绿化工程的“救命稻草”。当队伍跑出来的时候,她自己死了,每天她都带着施工队去工地工作。为了使景观独特多样,她把别墅的窗户一个一个推开,让窗户成为一个场景,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精品。

在她的亲自部署下,皇家花园洋房的开业引起了轰动,媒体风闻此事,使贺在一战中一举成名。自此,北京重要的出口地产花园项目几乎全部由贺承包。

运气赶上了房地产的发展。景观工程如火如荼,多元化的房地产配套项目已经启动。1996年与唐凯结婚后,爱情事业取得了双丰收。

因此,她在全国范围内毫无限制地开展项目。从苗木供应到设计,再到施工,纵向一体化全面展开。2003年,东方花园在12个省市承接了80多个项目,员工迅速发展到700多人。

就在东方花园向创业板冲刺之际,对何的重大打击的政策信号出现了。纳斯达克泡沫破裂后,监管者对创业板市场持谨慎态度:它被无限期推迟。当“上市”的梦想破灭时,何突然意识到公司的扩张速度,无论是资金、管理还是人才,都远远超过了公司所能承受的极限。乔女决定主动收缩其战略:从全国各地撤出其分支机构,并终止不能立即完成的合同。

一个中国女人捐献96亿!外国炸翻天了 国内却无人知

这是何最困难的时期,充满了激情。宝石的抛掷极大地破坏了东方园林的活力。此后,在2004年和2005年,何总是悄悄地蹲下身子,舔舔伤口——接手一些小项目,撑起以前的架子。

2009年11月10日,东方花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600多名设计师和2000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集团。该公司的市值高达386亿英镑。何乔女目前拥有东方花园53.77%的股份,净资产超过200亿!

“用慈善改变世界”

在创造无数中国园林景观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个让她越来越难过的现实:环境污染太严重了!公园建成了,但是面对着一滩脏水......

他和乔女带领一个小组访问美国,发现美国以前的河流污染也很严重,但美国人通过水生态处理的手段制造了人工湿地,解决了污染问题。

他去美国时,还参观了洛克菲勒家族基金会,发现在这个有百年历史的家族中有一座建筑专门用来存放慈善档案。乔女深感震惊,决心投身慈善事业。

2014年,她捐赠了6000万元支持公益项目,以进一步控制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并“使中国的河流无污染。”

2015年9月,何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承诺捐赠7530万股股东花园股份(价值29.37亿元),用于推进生态环保和公益事业。

这使她荣登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中国捐赠百强榜”榜首,成为首位荣登榜首的女企业家。

2015年11月,她与比尔·盖茨、牛根生等人共同捐资成立了中国第一所独立的国际公益学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希望借此弘扬全社会的慈善精神。

2017年10月,何在摩纳哥举行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大会上宣布,他将捐赠15亿美元用于野生动物保护(这个消息一开始让外国人感到震惊)。

此外,还向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和英国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一个为期10年的拯救濒危物种(包括中国雪豹、亚洲虎、美洲虎、非洲狮等)的项目。)。

保护野猫组织panthera的创始人说,

“何女士的捐赠也许有一天会成为保护濒危物种的分水岭。”

这只是何慈善地图的一部分。

她在2012年成立的乔女基金会在环境保护、生态智库、国际合作、艺术、中国传统文化、女性创业、扶贫、医疗、教育、慈善论坛等领域做了很多尝试。

当然,她没有留下她的教育捐赠。她向浙江武义一中捐款设立东方花园奖学金,并向母校北京林业大学捐款4000万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2014年6月,她捐款2500万元在中国人民大学建立了第一个生态金融智库。到目前为止,乔女公益基金会已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全国人大和北京林业大学建立了四个生态研究智库。

起初,邓鹰巢和宋庆龄激励了她,现在她一直支持中国女企业家的发展。

她认为女企业家是弱势群体,社会关注不够。她研究了许多世界著名企业家的故事,从罗斯柴尔德到比尔·盖茨,从史蒂夫·乔布斯到马云。他们不仅是个人事业的成功,也是人类文明的推动者。然而,她发现古今中外像这样的女企业家很少。

因此,她成立了木兰基金会和木兰学院来帮助妇女发展事业。2017年5月,她和其他几位女企业家通过木兰辉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捐赠了3亿元人民币,共同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

2017年12月,在联合国妇女署举办的公益颁奖典礼上,何乔女女士荣获“年度女性模特”。

从白手起家到亿万富翁,从卖花女到慈善女王,她是中国杰出的女企业家和慈善家,中国公益之春的播种者,也许她真的会成为中国妇女发展的旗帜人物。

反射

我们似乎更关注女明星是否“做头发”,更喜欢看“富人”和“官员”之间以及他们之间“互相撕扯”的丑陋之处。媒体也喜欢我们不断地把这些信息推给我们,但这也让我们忽略了那些在我们身后通过他们的行动真正推动国家变革的人。

我希望媒体和舆论能更多地关注“何”的事迹,把他们对公益事业的一些贡献和贡献推上中国最活跃的新媒体平台。

这并不是有意提升或美化他们,而是让我们的人民通过他们知道,我们的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在国际上受到尊重,因为许多低调的人正在悄悄地给予。

其中有重返社会的中国企业家何,把毕生积蓄奉献给贫困学生的院士,匿名捐赠15年直至去世的乡村医生兰,帮助贫困儿童实现自己三轮收入上学梦想的白老人,以及每年在贫困山区和西部偏远地区教书的中国大学生...

赞美那些默默创造价值和改变社会的人,他们不应该被忽视!

资料来源:金华人(jhxw66)金华综合网,这里是美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一个中国女人捐献96亿!外国炸翻天了 国内却无人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