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6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记者刘春香安徽六安报道

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涉嫌违反纪律事件的调查又取得了最新进展。 倪发科原工作地安徽六安市副市长和当地几位商人最近被带到纪检部门接受调查。 另外,六安霍邱县政府副主任、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张某最近也异常死亡。 倪发科方案可能成为震撼安徽官场的一个窝点。

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6亿重奖民营企业”

监管者被带走

据本报报道,六安市副市长权俊良于5月被带去纪委接受谈话,至今还没有回来。 权俊良从2003年1月到2012年1月在六安市下辖的霍邱县工作,担任县知事、县委书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等职。 六安是倪发科长时间的主政之地。

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权俊良任影响最大的是,2009年7月就任霍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期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票通过决议,决定以6亿元财政补助金奖励当地民营公司大昌矿业集团,后者在霍邱上马100 当时作为国家级贫困县霍邱,县级财政收入只有7亿多元。 引起舆论的关注后,因省领导听说而取消了。

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但是权俊良真的没有放弃。 在他的主导下,当地随后以过桥资金的形式向大昌矿业提供了取消的奖励资金。

据举报人和当地知情人士透露,倪发科在这项奖励政策中工作。 当时倪发科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 但是,把国土资源等行业分开,继续强烈参与曾经工作过的土地的矿权利益分配。

倪发科参与的违纪问题,大昌矿业密切相关。 倪发科主政六安后不久,大昌矿业从2001年进入霍邱,到2010年累计投资13亿元进行矿山建设,对霍邱县经济和税收的影响起着重要作用。 吉立昌与倪发科密切交往,在酒上被称为“弟弟”。 举报人和霍邱官场人士透露,倪发科在大昌矿业拥有一定比例的股份。 “以黑暗的股票形式,而且是大股东”,但是这个说法还没有被调查部门证实。

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倪发科这次被通报也是因为他介入了大昌矿业引起了与新投资者的矛盾。 2010年3月,首钢和大昌矿业合作成立了安徽初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企业,实施了霍邱铁矿深加工项目。 但是,这项投资100亿元的项目启动后,合作双方在权利责任方面发生了争端。

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首钢进驻后,很长一段时间在财产权和人事权上都没有自主权。 ”当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首钢常驻人员和吉立昌人员在材料部负责采购等工作。 吉立昌感到自己的权力受损时,直接废除了这个部门,撤退了所有人,这使首钢非常生气,双方的矛盾不断升级。 倪发科和吉立昌因为其中关系密切,最终引起了首钢方面向倪发科的通报。

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在这次倪发科事件中,大昌矿业理事长吉立昌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很长时间后,吉立昌的儿子也被相关部门逮捕了。 有传闻说儿子在海外逃亡后被捕,受到审判。

安监官被纪委咨询后突然死亡

为了调查镍发科事件,中世纪委员会的调查组深入霍邱的当地取证,据悉呆了几天。 6月9日凌晨,六安霍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张某死于离其家门口不远的地方,死因尚未查明。

在当地,张某被发现时,脸朝上躺在地上。 头在人孔的盖子位置,双臂弯曲抬起,左臂好像有伤口,但地上没有血迹,流传着从上空坠落而死的说法。 六安市警方怀疑张某被发现的地方不是事件的第一个现场。

据有关人士透露,张某死前接受过纪委部门的调查和讯问,其复印件与倪发科、权俊良的事件有关。 “被带走了4天左右,回来心情低落,第二天发生了事故”这个人说。

据县政府相关人员透露,纪委部门正在调查和协商大昌矿业和各种相关人员。 张某以前担任霍邱县安监局局长,与大昌矿业密切往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安徽落马副省长原下属副市长被查 当地官员蹊跷身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