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34字,读完约5分钟

过去几年对王石和万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经历。1月23日,王石正式步入67岁。这一天,他选择发表题为“回归的未来,拥抱文明之源的未来”的主题演讲,首次揭示了过去两年的一些个人感受和内心独白。

面对未来,我们需要回报

王石说过,人这一生中最困难的事情是了解自己。对人们来说,他们全面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才能和弱点。大多数成功人士依靠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才能。因此,王石始终认为成功是成功之母,人们在成功中获得信心和赞美,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如果有更多的失败,他们将彻底失败。试图弥补自己的弱点、克服缺点并将缺点转化为优点的情况更为罕见。

王石的“回归”独白:主动放下 才是对你的考验

事实上,因为王石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知道他对所有事情的理解都很不充分,他承认他渴望在60多岁的时候去哈佛和剑桥。为什么?因为我的知识不够。我没有放弃的原因是一个原因,因为在他这个年龄,如果我放弃,我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要为自己感到难过,为什么要克服自己的缺点,因为我觉得语言对我们的全球化和中国的企业家阶层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我们这一代人当中。”非常重要。”王石指出,未来国内企业家发展得越多,国际交流的局限性就越大,所以他决心通过这一关。

留学回国后,王觉得不仅要系统地了解西方文化,还要系统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而知道哪些应该保留,哪些应该批判地吸收,哪些应该结合起来。对王石来说,真正打开窗户是他最大的收获。

“所以我们谈论回归的未来,我们希望回归面对未来,就像我们对家庭纽带的理解一样。面对未来,家庭始终是不可或缺的,他应该增加它的温度。”用王石的话说,现在面对未来对于传统文化来说是一样的。从人类文明的源头拥抱未来是非常重要的。

“放手”是一种考验

1998年,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万科成为中国上市公司中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但那一年王石决定辞去总经理一职。你为什么这么说?事实上,在过去几年的经营中,万科是继王石房地产公司之后的第一家股份制公司。那时,他已经成为全国名人,他的生活进入了一个高峰。

但是,对于辞职的决定,王石主要是考虑到企业未来的健康发展,他不应该继续占用更多的资源。他认为企业应该建立更多的机构、团队和品牌,而不是个人魅力。“我给万科带了什么?第一选择是行业多元化和房地产;二是建立制度,建立企业制度;第三个建立了这样一个团队;第四是品牌。”王石说。

在他看来,这是一个终极问题:对于许多企业家来说,不是企业离不开你,而是你离不开企业——因为你没有自我,没有存在和价值感。事实上,对于每个企业家来说,放手是时间和必要的问题。人们的生活,包括职业生活,是有限的,最终你不得不放手,但这是被动的。主动放手,是对你的考验。

“就我的放手而言,我对万科的现状并不满意。就因为我有一个理想,我觉得它很伟大,就是想创造一种超越自己公司行业影响的文化,给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这不容易做到,但王石相信他做到了。

2017年,万科经历了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回顾过去,王石在1999年所说的话现在已经验证了品牌、团队和系统所扮演的角色。“所以放手,首先要做好准备,其次,要清楚你的目标是什么。我很高兴2017年6月以后,我不再参与万科的活动。”王对说道。

生命的最后三分之一

在过去的两年里,许多人担心王石,是否是最难经历的时刻。王石表达了他的情感,有很多这样的时刻,但对灵魂最大的影响,或黑暗的时刻,应该是2008年“捐赠门”带来的影响,这远远大于过去面临的困难。

“现在,事后看来,既然我是一个企业家,我就要对万科的股东员工和市场负责。显然,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应该道歉,不仅要道歉,还要迅速道歉。”多年以后,王石第一次吐露了自己的心声。那种经历非常有价值,这让他意识到如何重新认识自己、社会环境以及作为一名企业家该做些什么。

“首先,你必须有在压力下成为企业家的能力;第二,我们必须想到最坏的情况;第三,你有没有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它;最后一点是要有正确的对待困难的态度,把困难变成人生的财富。”王石总结道。

67岁的王石已经度过了人生的头两个33年,那么下一阶段他应该做什么呢?他希望在他的第三个30年里,他将把他生命的三分之一花在公共福利和环境保护上。

根据王石的理解,所谓慈善和公益不仅是给予和接受的关系,而且是平等的关注和相互给予。同样,户外探险是对自然的尊重,这与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的精神是一致的。

他还提倡做一个“好食者”,即在饮食上善待自己、他人和自然。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不浪费食物,心平气和地享用食物,也就是善待他人和所有参与整个餐饮供应链的人。

这个时代缺少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公正、无畏和同情。王石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思考,他对自己的真相一无所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王石的“回归”独白:主动放下 才是对你的考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