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空调不制冷跟电风扇一样,也是需要加制冷剂的,它的工作原理基本是一样的,空调通过“压缩”压缩机将制冷剂变成高温高压的气体,高温高压的气体通过换热器把水温提高,同时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会冷凝变成液体,这时制冷剂会释放出大量的热,这时就对室内温度起到升温的作用,之后空调中的节流装置会将液体的制冷剂节流减压,通过室外机的热交换器吸取室外空气的热量,再次成为等温等压的其他进行循环,这一过程就是空调制热原理。

空调不制冷跟电风扇一样(空调像个电风扇一样不制冷)

3、在冬天使用空调的时候对空调温度的设定也是非常重要的,冬季如果大家想要空调实现省电节能的目的,那么空调温度每降低一度就能节省10%的电量。

4、冬季将空调温度设置为在20°C左右最佳。当然,空调的温度设定其实和周围的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通常情况下冬季设定空调温度的时候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高上8摄氏度即可。如果空调制热温度设定过高就会影响到空调压缩机的运转。

5、中央空调在运行过程中,压缩机会吸入低压气体经过压缩机,压缩机会将其变为高温高压的其气体,高温高压的气体在经过换热器时会将水温提高,这时高温气体就会冷凝变成液体,之后进入到蒸发器中蒸发。液体在经过蒸发器之后会变成低温低压的气体,气体再次进入到压缩机中进行制热的循环。制热时,气体制冷剂会被压缩机加压,变成高温高压的气体,气体再次进入到压缩机中进行制热的循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空调不制冷跟电风扇一样(空调像个电风扇一样不制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