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家用空调冷凝器发热不制冷是什么原因空调制热时,环境温度太低或过高压缩机不启,或传感器故障。

正常的情况下是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冬季空调温度设定最好保持室内比室外高8°C。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下,容易伤风感冒;对于老人和患高血压的人而言,室内外温差更不能过大。因为室内温度过高,人体血管舒张,而这时要是突然到了室外,血管猛然收缩,会使老人和高血压病人的脑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极易诱发中风。

开空调不宜长时间紧闭门窗。开空调时紧闭门窗,时间长了会导致室内缺氧,细菌、病毒也会趁机大量积聚,因此,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时就应该停下来,并开窗通气。

对于喜欢调高室内温度的朋友,请务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C,否则会引起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空调制热的时候内机是不能马上出风的,需要等3到5分钟的时间、外机工作后才能出风,这个叫预热、也叫防冷风。有的时候外机要化霜也不出风,这个过程需要10分钟左右。

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因为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造成内外机通风口被异物堵塞。每隔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室内机的滤网。需定期取下空气过滤网清洗,就可以恢复正常。

注意

空调不制热的情况

1、检查空调能否正常运行,空调的挂机是否正常运行,外机能不能正常运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家用空调冷凝器发热不制冷(开空调冷凝器不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