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写字楼老式中央空调不制冷的原因1.制冷剂不足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升高,各地商超等商超门店都开启了中央空调销售模式。在这个冷年里,空调内机大多都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在制热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结霜现象,严重影响制热效果。

2.制冷剂过多

中央空调在使用的时候,如果使用的制冷剂不足的话,同样会引起空调结冰的现象。因为热交换盘管、翅片及其周边部件上滞留的凝结水慢慢蒸发,在盘管四周形成适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温度条件,微生物繁殖时产生的大量气体会在空调系统的带动下释放出来,成为恶臭之源。

一些送风末端非高效过滤器系统,如计算机房、宾馆客房等,虽室内装饰不错,新风、空调送风皆经过过滤处理,但一些室内送风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发现积尘,机内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层尘土。据认为是新风带来并积存于这些地方的大量尘埃不仅携带了微生物,还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营养条件,导致空调产生异味。

空调不仅要使用,还要做到定期保养清洗,尤其是滤网要定期清洗,不仅是滤网,散热片也是常见的卫生死角,长时间不清洗也会滋生细菌,造成空调异味。

清洁过滤网的同时,更要对空调散热片定期清洗、消毒,清洁到位、每个角落都不能放过,这样才能保证空调吹出干净的空气。

空调首次开启前,要进行一次空调的彻底清洁和消毒,在频繁使用时,那就要每个月进行一次清理和消毒。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写字楼老式中央空调不制冷(写字楼空调不制冷原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sh/39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