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1.九丈崖地质公园

九丈崖地质公园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角,西有珠江口水道,北有常山水道。这是一个集山、海、湾、礁、崖、洞和古迹于一体,集陌生、美丽、危险、神秘和精神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这是国家AAAA风景区。

2.临海凤山森林公园

临海峰山森林公园位于长岛市南端,占地154.2公顷。它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AAA级风景区。

3.海石森林公园

海石森林公园由许多岛屿组成,如万年岛、赵龙山、高山岛、猴子岛、钓鱼岛和宝塔礁。万年岛,又称“车友岛”,面积0.04平方公里,位于庙岛群岛中部,靠近后吉水道;赵龙山位于大黑山岛的北端,占地30多公顷;高山岛面积0.454平方公里,景观有巨石、樊氏礁、索龙洞、磨天岭象鼻洞等;猴岛占地0.28平方公里;钓鱼岛面积0.1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1860多米。

烟台长岛有哪些旅游景点

4.新月湾

新月湾,也叫半月湾,位于北长山岛的最北部,大约2公里长,就像一个巨大的新月。走进新月湾,最引人注目的是100米长的卵石滩。这里的石头洁白如玉,晶莹剔透,每一块石头都让人爱不释手。1979年,叶剑英来到长岛,高兴地为新月湾题词:“长山岛月儿湾,车勤于农渔,石田锦绣,妇孺争胜。”新月湾的主要景点有新月湾、海豹园、张謇横渡渤海海峡摄影展览馆、苏东坡雕像、抗非典纪念碑、国家领导人题词纪念碑、第十三届全国海岛联席会议纪念碑等。

烟台长岛有哪些旅游景点

5.庙岛妈祖

庙岛仙影宫位于庙岛东北部,距长岛县2.5海里,占地90亩。建于宋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是中国北方最早最著名的妈祖庙。长岛渔民世世代代被尊为“海洋女神”庙。明宗贞元年,崇祯皇帝的皇宫是“迎迎宫”。

6.王宓礁公园

山东长岛的长岛王宓礁公园自1995年5月开始建设。它有五个景点和36个景点,面积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它集山、水、林于一体,集岛屿、礁石、沙滩和美丽的传说于一体,展现了自然景观迷人的文化内涵。

温馨提示:

搜索公共号码ytaibdb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共号码,点击回复对话框中的关键词,即可获得烟台公积金、社保、房产证、居住证等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长岛有哪些旅游景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ly/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