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5字,读完约4分钟

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年后,房地产市场正期待着下半年的开始。昨天,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统计,7月份,烟台城市房地产市场预计将有20多个住宅项目开盘或推高,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中部和东部地区。

尽管新开项目数量保持在较高水平,但由于上半年烟台楼市复苏滞后,供需双方对下半年走势仍持强烈观望态度。因此,预计7月份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实际开工率将难以上升,新推出的楼盘将保持谨慎,开盘价格将相对稳定合理。

7月,中部和东部房地产市场成为新的主要力量

截至今年下半年的第一个月,烟台楼市在7月份仍保持着较高的人气。据统计,7月份,烟台城市房地产市场计划新开约26个住宅项目。除了一些待售房产的促销,还有大量全新的计划即将推出。

在市中心的六个区中,西部的福山区和开发区分别有3个和2个新项目;有6个计划在中国中部芝罘区开放;牟平区、荔山区和高新区分别有6个、5个和4个新项目。经历上半年新高峰后,西部楼市新开楼盘数量开始大幅下降,7月份,中部和东部楼市成为新开楼盘的主力。

尽管7月份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着较高的人气,但与6月份计划推出的30多个项目相比,这个数字下降了近20%。除了市中心的六个区之外,周边县市的新公寓供应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预计实际开工率很难提高

7月份新开楼盘的计划数量仍能维持在较高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实际开业数量也能上升。

今年上半年,烟台楼市一直笼罩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中,成交量长期没有回升。它已经被“金三分”、“银四分”和“红五分”黯然失色,这三个曾经对行业抱有很高期望的指标在6月份未能突破,6月份已于今年上半年结束。受此影响,房地产企业在推出新产品时也更加谨慎和理性。

以5月为例,该月计划推广约32个房地产项目。事实上,近20个房地产项目实际上是新开业的,开业率刚刚超过60%;6月份,约有33个项目计划开放或推出新产品,但实际开放的项目只有10个左右,实际开放率只有3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在推出新产品时会更加谨慎,预计7月份的实际开工率不会太高。“在实际的新房地产中,所有的房屋企业在定价上会更加合理。不排除他们会以一个价格甚至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进入市场,并努力在市场上创造一个聚焦效应,以尽快实现平稳和均衡的消化库存。”烟台中铁营销总监王婉中说。

楼市促销战更令人兴奋

在新产品不断进入市场争夺客户的同时,大量待售的房地产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竞争形势,他们正在争取更大的优惠和更多的促销手段来促进销售。据统计,7月份,烟台六区享受优惠折扣的房产数量达到220多处,比上个月增长1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受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烟台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涨幅近几年明显放缓,劳动力、材料、建筑安装成本一直在上涨。受此影响,烟台的房地产市场没有明显的泡沫,房价的进一步下跌也非常有限。

因此,更多的促销热卖活动和更丰富、更实惠的礼品已经成为房企吸引买家、提振销售的重要手段。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竞争越来越激烈,各种房地产的优惠促销活动有望成为市场常态,集中促销的做法在往年节假日等最重要的节点发生了变化。

房价将在下半年保持稳定

房地产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优惠销售活动也越来越激烈,这也使得买家更加关注下半年的价格走势。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份发布的全国100城市房价指数,烟台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89%,在71个城市中排名第37位,这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比上个月高出0.49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这是环比价格第四次下跌,分别发生在1月、3月、5月和6月。

7月,20多个市区住宅项目推高了烟台楼市,使其不再上涨

尽管今年上半年房价环比“跌得多涨得少”,但跌幅没有超过1%。此外,从价格角度来看,月平均价格保持在每平方米6450-6550元之间,没有大起大落。烟台房价总体保持稳定。

陈语安静雅规划总监王伟表示,虽然下半年烟台的去库存压力仍然比较大,但品牌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吸引力会逐渐增加,中小开发商会继续考虑换货,但市场价格波动不大空。“烟台楼市仍有大量急需的需求,上半年积累的大量需求预计将在下半年释放,成交量将稳步上升。”他说,“但在这种楼市变化中,考验的不仅仅是市场心态,还需要房屋企业具备较强的应变能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7月,20多个市区住宅项目推高了烟台楼市,使其不再上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cfc/4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