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郭树清9日出席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他表示,去年控制银行业混乱的效果“不错”,但仍存在许多问题,结果只是初步的。他表示,在下一阶段,影子银行和信托等领域仍需整顿。

去年,整顿银行业混乱局面的监管措施仍在继续。作为“首席外科医生”,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对整顿混乱局面的效果有何看法?

郭树清9日出席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在会前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他指出,去年控制银行业混乱的效果“不错”,但仍存在许多问题,结果只是初步的。他表示,在下一阶段,影子银行和信托等领域仍需整顿。

[相关报告]

郭树清:资产管理业务新旧规则的过渡期评估已经开始

3月8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透露,相关监管部门正在研究整理各方反馈,进一步修订完善新的资产管理规定。此外,银监会还对可能对商业银行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监测,并相应完善和优化了相关新规。“我们正在研究起草理财业务实施细则及相关平稳过渡方案,后续工作将征求各方意见。”

郭树清:治乱象效果还可以 影子银行信托还需重点整治

郭树清:我们仍然会高度重视房地产风险,不能让它们滋生泡沫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房地产信贷的压力测试。郭树清表示,在不同情景下对银行不同业务领域进行压力测试是银监会的日常工作。目前,不同地区的房地产信贷压力测试存在一定差异,但总体而言,风险是可控的。“银监会仍将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不能让它们滋生泡沫”。

郭树清:治乱象效果还可以 影子银行信托还需重点整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郭树清:治乱象效果还可以 影子银行信托还需重点整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