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4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晓炼8日下午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可以形成一个贸易、投资、生产和服务业的网络,使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使中国的大市场与世界市场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中国经济不仅能够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还将对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胡晓炼:将中国大市场和世界市场更紧密地联系

她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应该进一步开放,进一步推进改革。为了加强对外贸易和经济合作,今年将在大力推进几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抓住并利用好“一带一路”这个平台。该平台在促进贸易和投资方面具有巨大的作用和潜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与中国的经济发展高度融合,因此做大这块蛋糕将对建设开放型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第二,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和自由化。在继续扩大出口的同时,贸易应该更加注重进口。今年,我国决定在中国举办进口商品交易会,把进出口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同时,我们将共同促进货物和服务贸易,这将使整个贸易有新的更大的发展,也将促进我国成为一个强大的贸易国家。

第三,跨境投资。提倡积极的“引进来”和积极的“走出去”。在“引进来”方面,国家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并出台了大量具体措施,包括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服务业开放、制造业开放和金融业开放等。在外国投资方面,我们应该围绕服务业发展实体经济,在关键地方使用有限的资金。

胡晓炼表示,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它可以在建设开放型经济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如积极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服务创新等。同时,除了传统的信贷业务,股权投资、基金、保险等。都可以发挥作用,通过综合利用各自的力量,为金融业进一步改革开放和开放型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胡晓炼:将中国大市场和世界市场更紧密地联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