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1字,读完约1分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欧阳常琼3月7日在出席河南代表团会议期间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两会的建议包括风险防范和多层次市场建设。

在讨论新经济企业a股上市问题时,欧阳昌琼表示,“新经济企业”可能需要通过多部门协商进行界定。新经济企业将带动整个经济的转型升级,这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是有目共睹的。它们非常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应该支持其国内上市。支持什么样的“新经济企业”,应该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达到标准,平等公正地对待他们。

欧阳昌琼:推动新经济企业上市如遇法律障碍需作出安排

欧阳常琼表示,投资者也期待着新经济企业在中国上市。如果所有优秀的公司都在海外上市,“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他们增长的红利,因为国内消费者和投资者为他们的增长做出了贡献。”支持新经济企业a股上市。如果上市存在法律障碍,如证券法上的“持续盈利”和公司法上的“同股同权”,这些都需要做出相应的安排。或者修改现行法律法规,或者在修改完成前,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授权作出安排。总之,如何改革应该以法律为基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欧阳昌琼:推动新经济企业上市如遇法律障碍需作出安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