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2字,读完约1分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应该是中性的、适度从紧的。管理好货币供给的大门,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保持流动性的合理稳定,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的比重。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利用好差别准备金、差别信贷等政策,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和贫困地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强调差别准备金率等结构性调整

交通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e永健(601328)向中国证券网表示,总体而言,政府工作报告中货币政策的相关内容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措辞一致,仍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和中性,流动性将继续保持。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要充分利用差别准备金和差别信贷等政策,预计这些政策将于今年实施。

中国金融四十论坛高级研究员张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货币政策延续了近期货币政策的基调和内容。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的比重”,张斌表示,目前股权融资在整个融资结构中的比重偏低的现象确实存在,有必要提高股权融资的比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强调差别准备金率等结构性调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