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3字,读完约3分钟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000876)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宣布了《关于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活力的议案》。

刘永好建议:设立国家奖,表彰一批阳光正派、勤奋创新的优秀企业家;党和政府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在党的领导下规范健康发展的行业协会建立正常的企业家学习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重大政策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提升良好发展预期,进一步激发以创新、坚韧和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精神。

刘永好委员:建议设国家级奖项 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

提案全文如下:

关于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活力的议案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中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2500万注册私营企业。私营企业使用了近40%的资源,缴纳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机会。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家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见证人、推动者和受益者。

刘永好委员:建议设国家级奖项 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的成长和作用,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的培养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去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为企业家创造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企业家群体、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作用的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再次强调,“激励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的社会主体参与创新创业”,这对全社会正确认识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尊重创新型企业家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永好委员:建议设国家级奖项 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

党和政府对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肯定,使企业家感到兴奋和鼓舞,这有利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了更好地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在新时代的作用,我建议:

1、设立国家奖项,表彰一批正派阳光、坚持行业、开拓创新的优秀企业家。近年来,媒体对一些违反法律、违背承诺的企业家进行了大量负面报道,对监管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对优秀企业家的正面报道却不够。为避免少数个人的不良行为升级为群体标签,建议严格查处、打击和揭露违法乱纪者,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加大守法诚信企业家的正面宣传力度,召开全国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 从而全面提升企业家的自豪感和社会对企业家的认同感,为各方鼓励和支持企业家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刘永好委员:建议设国家级奖项 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

2.建议党和政府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在党的领导下规范健康的行业协会建立正常的企业家学习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重大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提升良好发展预期,进一步激发以创新、坚韧和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精神。例如,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和四川省工商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四川商会创办了天府商学院,这是一个面向全球的四川商人提高自身素质、交流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政府的中心精神和重大战略的学习平台。成功举办了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四川省著名企业家座谈会,首次组织四川省企业家集中精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取得了

刘永好委员:建议设国家级奖项 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

主办单位:刘永好

2018年3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永好委员:建议设国家级奖项 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