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应美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领导人刘鹤于2月27日至3月3日对美国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贸易代表莱特·荷泽就中美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举行了磋商。

刘鹤说,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保持了密切的电话和通信联系,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应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着力拓展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悬而未决问题的解决,推动中美经贸关系朝着动态、平衡的方向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刘鹤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美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保持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磋商中,刘鹤阐述了中国在贸易平衡、市场准入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双方进行了坦率和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认为,两国之间的经贸摩擦应该通过合作而不是对抗来解决,以保持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双方同意近期在北京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为两国进一步合作创造条件。这次磋商将有助于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合作。

刘鹤访美谈中美经贸摩擦:双方都认为应合作而非对抗

访问美国期间,刘贺还与美国商界重要人物、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会见了有关国际机构负责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鹤访美谈中美经贸摩擦:双方都认为应合作而非对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