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于提醒说,大量资本涌入教育领域,导致教育领域的创业人数迅速增加。泡沫和浮躁也迅速增加,为了竞争,或者为了下一步更大的融资,将会出现无序发展的局面。

12月23日,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东方专场)总决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说,在语文教育领域,面对语文教育的需求和巨大的市场,人们需要对其进行补充,或者将科技与教育结合起来,这样孩子才能达到更高效的学习状态,教师也才能达到更高效的教学状态,所有的科技创新才能融入到教育当中,为老百姓服务(603883,诊所单元)。

俞敏洪谈“教育机构花光了预付款跑路”:危害整个中国的教育生态

不过,于也提醒说,大量资本涌入教育领域,导致教育领域的创业人数迅速增加。与此同时,泡沫和浮躁也迅速增加,竞争或下一步融资将出现无序发展。

“现在已经有教育公司了,它们都是老式的教育公司。为了在竞争中不断发展,他们在某种意义上进行了不计后果的投资,包括市场营销投资、系统投资和教学积分投资。它直接导致资本的最终消耗,直接花掉普通人的预付款,然后关上门跑掉。”据余介绍,在过去的两年里,教育企业已经花光了普通人的预付款,大约有20多家企业直接给普通人带来了约10亿元的经济损失。

俞敏洪谈“教育机构花光了预付款跑路”:危害整个中国的教育生态

在他看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不仅是一种危及这一领域发展的行为,也是一种危及整个中国教育生态的行为。

在现场,于还对未来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永远不要忘记最初的心是什么;第二,我希望教育领域的公司能够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第三,我们必须学会反复纠正错误;第四,我们必须重视技术赋权;第五,创新可以是颠覆性的,也可以是渐进的;第六,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必须记住要有社会意义。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俞敏洪谈“教育机构花光了预付款跑路”:危害整个中国的教育生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9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