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延边12月23日综合报道据吉林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原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龙虎进行了个案调查。

经调查,赵龙虎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非法收受礼品,接受企业和个人安排的高尔夫活动,借用管理和服务车辆及停车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通信中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录用中收受财物的。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产,涉嫌受贿罪。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龙虎被"双开"(简历)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赵龙虎失去了理想信念,目标意识淡漠,私欲膨胀。他视自己为掌管国家财权的“大管家”和“财神”,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权谋私,从事权力和金钱交易,愿意被“追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他不知道如何停止,不收敛,也不闭手。他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了失职,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管理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除赵龙虎的党籍,并报吉林省委批准;省监察委员会解除了他的公职;根据程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委员被罢免;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龙虎被"双开"(简历)

赵龙虎的简历

赵龙虎,男,朝鲜族,1960年6月出生,吉林龙井人,197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2006年11月,他担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财政局局长;

2013年5月,他担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省长;

2016年11月,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7年8月,他担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党委书记、常委、局长。

2019年5月,他被怀疑严重违反纪律,并受到调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龙虎被"双开"(简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