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085字,读完约8分钟

周末,我被王石的视频放映了。

简单地说,离开万科两年多之后,王石出版了新书《我的变化:个人现代化40年》,开了一个分享会,然后谈了自己的看法,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主要有四个有争议的问题:

1.万科业绩披露:万科两个月后发布的年报非常好

2.谈论关于万宝的争论:很少有人做决定,他们准备被扫地出门

3.对比尔·盖茨的同情:考虑如何每天花钱变得越来越老

影射王思聪:20岁就担心财富是正常的。看看非常活跃的第二个祖先的结果

……

众所周知,与其他老板不同,王石一直都很特别,很有个性。早些时候,王石提到:当我和媒体谈话时,我的公共关系部门很紧张。但他也说他想成为一个有个性的人。现在看来,他的公关部门又紧张了...

王石:万科两个月后发布的年报很好

网友:泄露性能?

自2017年6月30日王石辞去万科董事会主席一职以来,已经过去两年多了。

虽然他离开万科已经两年多了,但作为万科的创始人,人们还是会看到万科会想起王石,王石会想起万科。万科仍然是王石的主要品牌。

在分享会上,王石情不自禁地谈起了万科。王石透露:“我已经离开两年了。”我只能这么说。根据我掌握的信息,万科的年报非常好。”

当王石的话出来后,立即在网民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称其涉嫌违规。

一些网民甚至直接向中国证监会披露,称王石涉嫌违反规定发布未公开的信息。

那么,目前王石和万科是什么关系?

今年9月,一些投资者问秘书长,秘书长回答说:王石现在是该公司的名誉董事长。

作为名誉主席,王石不是万科的董事、监事或高级经理,也不参与公司治理。因此,一些律师认为,王石获取的信息也应该是上市公司的公告和业绩的提前披露,这确实表明上市公司内部有人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然而,根据万科此前披露的三份季度报告,其业绩确实值得期待:今年1-9月,万科实现收入2239.15亿元,同比增长27.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41亿元,同比增长30.43%。

许多经纪商也给出了“买入”和“卖出”评级。

关于万宝的辩论:决策者很少准备被踢出局

王石离开万科与“万宝之争”密不可分。

在分享会上,王石主动询问读者是否想听听万宝争端。现场读者以响亮的“思考”回答。

但是王石说他的公关人员在现场,需要征求他的意见。“他的手势是告诉我这不合适”。

然而,王石仍然分享了万宝争端的“内幕”:

1.万宝争端有一个未知的内幕,但它不是一个阴暗的场景

提到包与万之争已经过去三年了,确实有不少内幕,但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现在万科一直运作正常,各股东的状况也相对正常。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来谈谈当时的一些内部情况,涉及的人和事实际上是不合适的。”。

2.很少有人做决定,他们准备被踢出去

王石说,他和他的团队准备在股东大会上被踢出去,但这并没有发生。“我们的危机已经过去,万科的团队没有做出任何改变,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

王石强调:“我们坚持的是理想主义,我们捍卫的是万科文化。”

关于“万科文化不能反对资本和股东”的问题,王石表示,上市公司对上市公司有规定,只要不违反规定,就只是保护自己的权利。“碰巧我们不仅没有违反规定,而且(相反)我们保护我们的权利。”

他还说,即使他被踢出去,也不意味着万科的文化消失了。“万科的创始人和万科的团队还在。只要这些被开除的人还在,我们就可以在社会上再开一家公司,再开一家企业,为我们的理想主义而发展。”

他还透露,在万宝争端期间,“很少有人参与会议,以作出决定和如何战斗。”王石解释说,这不是出于保密,而是因为他不想牵扯太多的人。“只要参与的人不太多,他们还是在万科。万科的文化不会因为创始人和几位高级经理的离开而消失。不,他们将继续在万科这样做。”。

3.宝能敌意收购:不尊重我,侵犯万科文化

王石表示,作为创始人,他明确表示希望万科的最大股东是国有企业。王石强调这是一个选择,而不是错误。“我绝对无意说我不欢迎私营企业,反对私营企业。”。

当时,有一种明确而激烈的反对态度。王石认为原因是对方态度傲慢,对方态度恶毒。王石进一步解释说,这里的恶意不是坏的,而是坏的态度。

“这种恶意是资本市场中的一个术语。如果有恶意,就有善意。什么是善意取得?我会和你讨论,你同意。我会买下它并和管理层讨论。这被称为善意取得。恶意收购,我不和你讨论,不管你同意不同意,我都会来收购”。

王石说,当时他觉得对方根本不尊重他的意见,也不尊重管理层的意见。“当你来买我的时候,很明显万科的文化感被侵犯了。当然,我有反对意见,这与私营和国有企业无关。”

王石:我同情比尔·盖茨,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花钱。

网友:相当于一个同情董明珠的家庭主妇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石还谈到了放弃万科的股权。他说,比尔·盖茨近年来老得很快,担心如何每年花费50亿美元和60亿美元,并同情他的处境。

他还说,如果股份制在1988年改革,他不放弃40%的股份,他现在将成为亿万富翁,那将是比尔·盖茨的状态。

据悉,1988年,万科开始了股权分置改革。根据当时的股改计划,万科60%的股份属于国家,40%属于包括王石在内的创始人团队。之后,王石率先放弃了自己的股份。

王石说,追溯到古代的富农时代,修祖坟、赌博、娶小老婆都不是我想要的。我突然有了钱来控制,我不知道,就离它远点。所以他第二天就放弃了。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两者之间的财富差距还是有点大。根据万科的最新市值(截至1.122),3053亿元,如果王石不放弃,40%的股权将是1200亿元,这与比尔·盖茨的1100亿美元的总净值还有很大差距。

因此,一些网友直言不讳地表示,王石同情比尔·盖茨,就像一个家庭主妇同情董明珠一样...

当然,更多的网民谈论比尔·盖茨把钱花在慈善事业和造福社会上,所以他们根本无法比较。

王石:土考塞尔组,现在看看这个结果

网友:王思聪

作为中国最著名、最富有、格调最高的第二代歌手,王思聪可以说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横扫荧屏。

首先,限制消费→取消限制→再次限制消费。最新消息显示,王思聪名下的所有房产已经被冻结。法院的通知再次限制了他的高消费,并提到如果他不遵守,他将采取法律措施。

当王石在分享时,他影射王思聪,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王石说,许多20多岁的年轻人现在拥有大量财富,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例如,互联网上非常富有的第二个祖先非常活跃。看看这个结果。

虽然没有名字,但王石讲完后,观众中有很多笑声,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他在说谁。网友们更直言不讳:直接说王思聪就行了。

王石:我只想做一个有个性的人

早些时候,王石提到:当我和媒体谈话时,我的公共关系部门很紧张。

事实上,王石一直与其他老板截然不同。他直率、敏锐、不落俗套,而且很有个性。作为万科以前的董事长,他肯定会成为万科公关部门的重点工作对象。

然而,王石在接受《澎湃新闻》独家采访时表示,“如果你太过平坦,你的路就会走到尽头,你会有独立的思想。当然,这并不是说你想冒犯别人。我认为我的问题不是不知道就得罪人,而是如何得罪人。

例如,伤害别人是我的问题,因为我缺乏修养。在这方面,我需要改进。我认为我做得不太好。很多时候,我冒犯了别人,因为说话伤害了别人的自尊,所以我需要换一种方式思考,改变我的说话方式。另一个,难道不是因为我有棱角和不同的思维方式,别人才会注意我吗?这不是哗众取宠,而是因为我有独立的思想和不同的观点。"

王石突然刷屏!"吐槽"王思聪,同情世界首富 更"泄密"万科业绩

他说他不后悔选择了这条路。“我只想做一个有个性的人。当然,这并不是说其他人没有个性,但是如果他们选择另一种方式,他们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平衡。这是人生的选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王石突然刷屏!"吐槽"王思聪,同情世界首富 更"泄密"万科业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