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24日,新东方董事长余表示,二战后,德国进行了教育实验,有些让孩子从小学习,有些让孩子从小玩。结果自小玩耍的孩子在五年级时来自后面。当他们长大后,他们有两个特点:创造力和心理健康。

于说,二战后,德国在教育观念上分为两大阵营。其中一个认为他们不能在起跑线上输。孩子们应该从3岁开始学习语言和各种数学科目;然而,其他人坚持认为孩子年轻时不能这样学习,所以他们应该被要求做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事情,并等到这些孩子应该学习,例如,在小学。

在此基础上,这两个小组进行了一个实验,双方各带了50名幼儿园学生做实验。一个小组让这些孩子从3岁开始拼命学习,学习数学、英语、德语、科学和其他孩子们应该在教室里学习的东西。另一组让一些孩子从3岁开始拼命玩耍,当然他们也学习,这是一个非系统的学习,主要是玩耍。6岁时,孩子开始上学,上一年级。

那么这个实验的结果是什么呢?余洪敏说:“(一年级)这时,以玩耍为主的孩子比刚开始学习的孩子学习成绩差得多;在二年级,双方的差距有所缩小,但仍远远落后;从三年级开始,双方的差距明显缩小;到了四年级,它完全是平的;到五年级时,玩耍的孩子的水平超过了不玩耍的孩子。我在高中的时候,玩游戏的孩子明显突出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创造力、想象力和灵活性,另一方面是身心健康(高度),那些从小就被迫学习的孩子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心理问题。这个实验为今天的德国教育奠定了基础。”

俞敏洪:德国教育让孩子小时候多玩!比从小学习的成绩更好,还有创造力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俞敏洪:德国教育让孩子小时候多玩!比从小学习的成绩更好,还有创造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