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4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济南8月21日综合报道据山东省纪委、监察厅报道,近日,中共山东省纪委、监察厅对原省委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公室主任窦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从事“保官促官”的迷信活动,依靠江湖骗子“跑官买官”,败坏政治风气;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个人情况的;违反诚信纪律、非法收受礼品、非法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或者职权形成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构成违法失职,涉嫌受贿罪。党的十八大后,没有收敛,也没有停止;党的十八大后,他仍然不知道如何去恐惧和大胆。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在一起,他们对党不忠、不诚信,没有政治信仰,丧失理想信念,长期从事封建迷信活动,逆风违纪买官,利用财政专项资金审批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和索取巨额贿赂,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当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开除窦的党籍,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将他开除公职;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省政府驻京办原主任窦玉明被"双开" 依靠江湖骗子"跑官买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8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