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9字,读完约1分钟

尖阁群岛的位置形象

日本政府决定将尖阁群岛国有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新西兰10日表示,中日双方通过对话处理尖阁群岛的争论,维持中日关系的稳定不仅关系到地区形势,而且关系到美国的好处。

日本内阁会议10日正式明确了尖阁群岛国有化的方针。 中海外交部说日本购买岛的行为是违法的和无效的。 对此,美国国务院当天拒绝了谴责日本政府的方法,只是中日双方表示有必要通过对话处理争端,对地区形势和美国亚太的好处非常重要。

热点:美国就日本“国有化”钓鱼岛表态 呼吁对话处理争端

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说:“你认为日本购买岛屿的行为违法、无效吗? ”。

美国国务院的新西兰发言人说:“我想你知道我们至今为止对钓鱼岛问题是怎么想的。 国务卿希拉里在访问亚洲时也提到了。 我没有补充。 我们想通过对话处理争端。 ”。

尖阁群岛的议题是希拉里最近访华的焦点,新西兰表示希拉里访问亚洲期间向中方和日方传播同样的消息,不会加剧冲突。

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说:“希拉里访问亚洲时,她做了什么来减少冲突? ”。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新西兰表示,“国务卿希拉里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与野田首相的会谈中,都明确表明了他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给双方的消息是一样的。 我认为这个问题会冷静地解决,通过对话来处理。 ”。

与尖阁群岛的问题相比,新西兰今天的回答看起来特别谨慎。 国务院官员说,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试图保持低调的态度,不希望得罪中国或日本。

凤凰卫视王冰汝,赖大立华盛顿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美国就日本“国有化”钓鱼岛表态 呼吁对话处理争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