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90字,读完约6分钟

11月3日下午,罗永好被限制消费的消息迅速成为网络搜索的热点。

11月3日晚,针对相关报道,罗永好当晚在微博上回复了长短信,称自去年下半年发生业务危机以来,哈默科技最多欠款6亿多元。但是在过去的10个月里,大约有3亿公司债务已经还清,其中数千万由个人偿还。

他向债权人、投资者和所有关心哈默科技的朋友道歉。哈默科技将继续这样做,个人将像马克·吐温和史玉柱一样偿还他们的债务。

创业并不容易,身为企业家的孙似乎也很同情罗永好的处境。

今天一大早,孙就转发了罗永好的微博,说创业难,永不放弃!博昌愿意每年支付100万元人民币聘请罗永好先生作为我们创业精神的代言人。如果效果突出,后续将继续追加1000万投资,帮助罗先生尽快还清债务!

随后,也对孙说:“请真心实意,希望罗先生能给我第一次‘表演艺术’的机会!

01

欠费370万元限制消费

我曾经夸口说:“给我时间,我可以让你崇拜的所有手机品牌都失败。”现在,他已经成为一个“老赖”,因为他拖欠370万。

根据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2019年9月4日下达的限制消费令,丹阳市人民法院因申请人江苏晨阳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阳电子)未在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件确定的支付义务,申请执行销售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对汉默科技采取了消费限制措施,限制了汉默科技及其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

“风口杀手”罗永浩上老赖名单 孙宇晨却愿高新聘请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火车、轮船的二等舱或二等舱以上;(二)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的高消费;(三)购买房地产或新建、扩建、高档装修住房;(四)租用高档写字楼、酒店、公寓等办公场所;(五)购买非经营必需的车辆;(6)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成本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9)生活和工作中不必要的其他消费行为,如乘坐全组动车组列车和其他动车组列车的头等舱座位。

“风口杀手”罗永浩上老赖名单 孙宇晨却愿高新聘请

如果违反消费限制令,将核实罗永好将面临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新报》报道,本案系由(2018)苏1181民初字第10358号民事判决执行,即晨阳电子与汉默科技纠纷一审判决。

根据本案一审判决,被告哈默科技于2017年5月开始与原告晨阳电子开展业务往来,原告向被告提供了一系列手机充电器。2018年,双方通过电子邮件核对账户,确认被告欠原告货款3,705,991.6元。经原告再三催促,基金未果,他向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哈默科技被判在判决生效后十天内支付款项,但该公司拒绝接受一审判决,并在上诉后被驳回。

也就是说,这一次罗永好和哈默科技被限制支出,因为他们的债务超过370万元。

02

罗永好事事不顺

事实上,这不是哈默科技成为被告的第一个案例。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自今年以来,哈默科技及其子公司北京哈默数码科技(300079)有限公司因销售合同纠纷被多家公司起诉。

其中,这些公司大多向哈默科技或哈默数码提供设备,但这些公司长期没有收到货款,而且每笔金额其实不是很大,都在70多万元和170多万元之间。

也有公司向哈默科技预付手机费用,并预订哈默品牌手机。然而,当公司与哈默科技沟通澄清细节时,由于哈默科技销售人员离职等变化,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因此他们立即要求哈默科技返还预付款。

手机业务进展不顺利,罗永好开始涉足移动社交网络。

2018年8月20日,在Nut pro 2s发布会上,罗永好首先介绍了“快如科技”团队的社交软件“子弹短信”。这种产品很快流行起来。同年8月27日,子弹短信完成了高达1.5亿元的融资,投资者成为资本和高淳资本。罗永好当时透露:“50多家投资机构只见过不到十分之一。”“2019年初,子弹头短信更名为聊天宝。

《聊宝》在推出之初,就通过罗永好带来的商品赚取金币的社会运营模式吸引了众多用户。用户可以从与熟人聊天和在社交场合与熟人互动中获得金币,他们聊得越多,赚得就越多。在新闻端口上阅读新闻也可以为金币赚钱,金币可以兑换成现金。与此同时,聊天包也直接打来了“您好,微信,我们可以聊天吗?”广告口号。

“风口杀手”罗永浩上老赖名单 孙宇晨却愿高新聘请

今年2月,形势急转直下。国家网办对包括聊天宝在内的四家新的社会功能和应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并要求相关企业履行和完善安全机制程序,依法开展安全评估。今年3月,媒体报道称,聊天包团队当场宣布解散。

面对他之前的手机团队召开的手机会议,罗永好只是在微博上回应称将于12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内容并未透露。

03

仅仅从事电子烟就是“下岗”

禁止令发布后,罗永好仍然活跃在微博上。

10月30日,罗永好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电子烟产品——小野小野最后的浪漫系列。这个系列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外观是由非洲紫檀木和美国胡桃木等实木材料制成,看起来非常时尚。

电子烟是罗永好离开坚果手机团队后的一个“重新启动”项目。

罗永好于2018年12月辞去北京哈默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职务,转而进入电子烟行业。

据报道,罗永好透露,他制作电子烟的初衷不仅是对行业持乐观态度,还希望通过电子烟赚取利润,还清哈默科技供应商的债务。

今年4月,罗永好在微博上披露了他与前哈默高管彭锦洲共同创立的电子烟品牌“小野”。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顶级流量ip,萧晔随着罗永好的加入而成为关注的焦点。三个月后(7月),据媒体报道,小野电子烟已完成融资约3000万元。

8月底,小野电子烟聘请陈冠希作为品牌代言人,推出了一分钟的品牌广告。在视频中,陈冠希变换了场景和形状,并说出了一句口号:“别那么野,只要小野就好。”

11月1日,罗永好转发了小野电子烟的宣传微博,宣布小野一次性雾化电子烟a1已在天猫和京东预订,将于11月11日正式推出。

但在微博转发的当天下午,监管部门发布了最严格的监管措施。

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发布了第1号通知,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商务平台关闭电子烟商店,并及时移除电子烟产品。

手机、社交软件、电子烟...对于罗永好,有网友评论道:“早年,罗永好发了财,但他的眼睛不好。其他人赚钱的时候加入已经太晚了。”。

一些网民猜测:“那么老罗的下一个产品会是什么呢?现在什么是热的?”一些网民认为罗永好是一个“橱窗杀手”。

(以上部分内容摘自《中国经济网》、《中国证券报》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风口杀手”罗永浩上老赖名单 孙宇晨却愿高新聘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