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70字,读完约6分钟

媒体记者向陶教授献花

水母6月4日新闻(记者王军华刘家昌)

昨晚在中央电视台的“情报接待厅”刚和白岩松谈过的陶宏开很快就来到了我们之间,在烟台这个他巡视报告的第41个城市,陶教授会告诉我们什么? 超过1,500名热心的听众期待着——。

“通过素质教育的心理信息表现,可以处理网络依赖症的问题了。 那么,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的家长为什么不学习呢? 如果大家学习了我的教育方法,你们可以比我做得好。 因为孩子每天和你生活在一起。 不是和我在一起,而是因为和我在一起。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今天上午陶宏召开素质教育报告会,把车停在市政府礼堂外,让报告会现场挤满人,让家长和孩子拍手……关心青少年素质教育这个青春深深的主题打动了烟台人的心……

陶教授用自弹唱了“接近新时代”,拉开了与网民交流的序幕。 (拍摄:王军华)

抓住源头避免网络成瘾

报告会开始后,陶教授自弹自唱“进入新时代”,随着悦耳的钢琴声和高昂的歌声,听众无意识地鼓掌应对。 学识渊博、文质彬彬有名的教授,就像这时更亲切、更亲切的邻居老人。 通过回答少年关于“什么是新时代”的问题,陶教授开始了计算机网络和家庭教育的话题。 怡林亚伟速录训练部免费进行了全程记录。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陶教授说,在北京接受央视采访期间,他建议有关部门从源头处理网络成瘾的问题,为青少年设计开发健康游戏。 虽然看到很多学业荒废的孩子和哭泣的父母,但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生产格调低、容易中毒的网络游戏,陶教授非常生气。 他写了一首表达自己心情的诗。 其中有两句话:“网络发财了,笑了几个人,孩子迷路了,很为难。” 陶教授说,现在很多孩子不吃早饭和午饭,但把节约的两三块钱花在网上,有些孩子为了网上,竟欺骗父母的钱,偷父母的钱,甚至抢钱。 学业马虎,身体坏了,有多少父母不想痛苦地活着。 网络游戏使一些网络公司的家成为中国的亿万富翁,但超过千万青少年迷失了方向。 “不允许没有时间限制的泡罩。 您可以更改游戏的机制和游戏副本,以限制在网上一小时后分数下降。 玩的时间越长得分就越少。 ”陶教授的提议出乎意料,不由得鼓掌喝彩。 他说,网络游戏应该放松休息。 一个孩子连续几个小时,泡十几个小时网,不是休息,而是对健康的破坏和透明,违背了玩游戏的最终目标。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和孩子交朋友

陶教授运用自己教育侄女的经验,教台下的父母们如何和孩子交朋友。 他侄女12岁来到美国,去年在高分上了麻省理工大学。 秘诀是心灵的信息表达。 侄女和他刚失去感情,来到美国后完全不能理解,有抵抗的感情,最后一步一步成为了好朋友。 他说,成为朋友不是恩赐,不是给予,而是用父母的话教书,通过互动,一步一步进入对方的心里,既是父母也是朋友,家人可以和谐相处。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陶教授认为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父母应该如何合理地爱孩子,告诉孩子养成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独立性。 父母从小就要加强对孩子的理想教育、挫折教育、苦难教育。 现在中国的孩子们缺乏这三种教育,没有真正的理想,没有真正的追求,那就是“混”。 如果孩子不追求,他就不怎么努力。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沉重的教育促进和谐

陶教授于1984年来到美国,2002年回国后发现社会网瘾问题如此严重。 他说美国孩子的网络没有中国孩子严重,首先中国的教育不科学,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也不科学。 应试教育只看学生分数,教师教不养人,只是为了考试,这是绝对错误的。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孩子需要健康的成长环境。 陶教授接触过的很多孩子和他谈过话,哭着说要改善,但回去后学校拒绝了他们的复学。 陶教授知道这个说“惹我生气了”。 他说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孩子有问题,教育部门拒绝问题是错误的。 因为教育孩子长大是我们的责任。 这需要改善学校教育。 “希望每个家庭一步一步改善,改变我们的社会文化教育,给我们的孩子健康的成长环境。 那样的话,这些很多孩子就不会上网成瘾了。 每个人都很开心,每个家庭都很和谐,让烟囱成为和谐的社会,这是我来烟囱的真正愿望。 ”陶教授最后说。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30分41次“o k”

龙口市16岁的中学生刘兴盛在表哥和父亲的陪同下,去前台寻求陶教授的帮助,他停止了上网读科幻小说的瘾。

刘兴盛中学学习很好,多次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获奖,上高中后,他突然“落网”。 成绩日益低落,学校建议我“反省”。

陶教授非常尊敬孩子,每次刘兴盛坦率地回答问题,陶教授都称赞并肯定“o k”。 会见后,仔细检查现场录像,发现30分钟内说了41次“o k”。

对话中,另一个细节也同样令人感动。 由于长期泡在网络中,16岁的刘兴盛已经成为了“驼背”。 陶教授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比身高还高:“我今年61岁。 你今年16岁。 你实际上比我至少高五厘米,但坐的比我矮五厘米。 你61岁的时候怎么办? ”。 朴素的语言、善意的批评委婉地指出了青春期孩子保持敏感的“自尊心”,同时沉迷于网络的危害。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听到刘兴盛的理想成为数学家后,陶教授的脸上露出了喜悦。 他认真地向刘兴盛保证。 如果你真的在为理想而努力,我可以和你联系海外深造。 对陶教授的承诺,刘兴盛向现场的千余听众庄严发誓:停止上网,复学。

突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陶教授再次对刘兴盛说。 记住你和我的约定,男人要求“言必信,行必果”,我要说,你也要说。

伤心泪随《学费》飞

在报告会上,陶教授亲自作曲录音的名为“学费”的m t v当场播放给听众。

“孩子啊! 孩子! 快拿走吧。 这是你需要的学费。 不是钱。 不是学费。 这是父母的爱,父母的喜悦,风雨,365天汗水,365天的辛勤劳动,他们每年都在辛苦,无怨无悔地辛苦……”随着低沉的男中音,画面上出现了干涸的真实场景。 火车窗外,期待在父母的泪水中。 华中师范大学的新生支付学费的场景蒙着茧的黑色瘦手,颤抖着支付了千元以上的学费……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陶教授说,他都记录了实况,父母怎么交学费,孩子在一起也漠不关心,真可怜世界父母的心。 一首歌表达了世界父母的深爱,震动了在场孩子冷漠的神经。 在安静的会场,渐渐发出呜咽的声音,感动向周围蔓延,亲情的力量现在急速提高。 看到房子的长度和孩子们流泪,前面的男孩把头深深地埋在母亲的怀里哭着,他紧紧地抱住母亲的肩头,紧紧地抓住自己的头发……在会场外面的走廊里,不知不觉吵闹的孩子们停下来,静静地躺在窗边

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报告会现场客满(摄影:王军华)

责任编辑:栾日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是巡回报告的第41座城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037.html